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 百川股份2.2亿元增资孙公司宁夏百川

2019-02-12 20: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2月11日晚间,百川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南通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百川”)拟以自有资金向全资孙公司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百川”)增资2.2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宁夏百川的注册资本将由0.8亿元变更为3亿元。

    资料显示,宁夏百川成立于2018年7月24日,经营范围为电池梯次及电池材料的回收利用。锂电池材料、纳米材料、石墨烯材料及化工新材料、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的技术研究、生产和销售。化工原料(危险化学品除外)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除外)。

    截止到2018年9月30日,宁夏百川总资产为99.99万元,总负债为0万元,净资产为99.99万元,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0.01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本次增资完成后,宁夏百川仍为公司的全资孙公司。

    记者了解到,本次对宁夏百川增资的资金主要用于宁夏百川年产5万吨针状焦项目,资金来源为南通百川自有资金。建设地点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灵武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周期为项目建设期预计24个月。项目运营期年均利润总额为2.05亿元,净利润为1.74亿元,项目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为3.6年,项目能较快回收投资。项目盈亏平衡点为49.03%,项目有较好的抗风险能力。

    百川股份表示,本次增资事宜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加快公司在新能源产业的布局,充分利用中西部资源优势,延长新能源产业链,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公司强调,本次增资事宜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做好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各类风险的分析管控和防范工作,通过进一步完善现有管理体系、建立对宁夏百川相关管理制度,强化内部控制管理等方式降低经营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