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旭光电荣获2018年度公益创新奖

2019-01-14 18: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1月14日,2018(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在京隆重举行。东旭光电(000413)因其在公益领域做出的创新性贡献获得“2018年度公益创新奖”。

cf3fd38e0a3a44dd318026aff36d2af.jpg

    本届公益节以“公益创造美好”为主题,关注新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聚焦公益新生力量。活动邀请到最杰出的企业家、慈善家、公益学者、传媒领袖和政府官员,现场嘉宾逾千名,公益机构达300余家,盛况空前。

    据悉,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历经七年的探索和实践,公益节已经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

    中国公益节组委会认为,东旭光电围绕“创新引领价值,价值回报社会”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依托其在相关产业的雄厚科研实力和创新优势,为中国公益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既有公益性,又富创新性,代表着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方向。

    东旭光电以雄厚的科研实力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掌握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制造核心技术,为平板显示下游企业降低成本60%—90%,从而大幅降低液晶电视、手机等终端产品价格,广泛惠及人民群众,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全面小康社会的顺利建成做出卓越贡献。

    2018年,公司响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多次向贫困山区捐献石墨烯电暖气和图书等物资,为乡村百姓送知识、送温暖。同时,公司煤改电项目实现突破,电采暖首次规模化应用,实现大规模绿色采暖,有效减少污染排放,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悉,东旭光电是中国本土最大、世界排名第四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也是全球领先的光电显示材料供应商。在产业整合与转型升级战略推动下,公司已发展成为集光电显示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汽车研发与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

    东旭光电表示,公司未来将聚焦主业发展,扎实推进创新技术研发,用技术突破惠及产业发展和大众生活。同时,公司还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建全面小康社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