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诚意药业董事长颜贻意主导创新“灌装梅花针头” 攻克注射液“焦头”难题

2019-01-10 17: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 吴奕萱

    “异物焦头”是药液在灌装过程中灌针余液沾在安瓿颈壁被高温碳化的现象,特别是氨基糖甙类注射液产品更易产生“焦头”,有“焦头”的产品即为不合格品,此为制药行业的世界性难题。至今仍然困扰着全球制药行业的技术人员。

诚意药业董事长颜贻意(中)与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曾凡云(左)在验收现场.jpg

    (诚意药业董事长颜贻意(中)与楚天科技执行总裁曾凡云(左)在验收现场)

    2019年1月5日,诚意药业董事长颜贻意一行五人在楚天科技园区对车间里摆放的“小容量注射液生产联线”进行了运行验收,该联线是诚意药业募投技改项目——制剂车间的一款智能化、自动化设备。

    这次楚天科技生产的“灌封线1毫升安瓶”采用10%糖液试车在接受诚意药业FAT检查时,陪同验收的楚天科技执行总裁曾凡云显得信心满满,并当场表示:“谁要是发现注射液有焦头,我当场奖励,每只奖励1000元!”最终现场参与FAT验收的所有人员检查后,没有发现一支带有“焦头”的注射液产品。

    楚天科技是诚意药业制药设备的主要供应商。诚意药业从2013年使用楚天科技“第二代直线型十二针灌封机”以来,小容量注射液的重点品种如托拉塞米注射液、硫酸阿米卡星注射液、胞磷胆碱钠注射液等产品的“焦头率”均在8.0%以上,近几年累计因“焦头”造成的损失在千万元以上。

    去年来诚意药业在决定采购楚天科技的设备时,颜贻意提出把“焦头”的解决做为项目优选条件,并亲自会见楚天科技设备设计工程师,参与其课题组的专题研究会,提出解决思路。

左边为原针,右边为梅花针.jpg

    (左边为原针右边为梅花针)

    在设备灌装后,充氮针头采用董事长颜贻意指导设计的梅花针头(见照片),吹去沾在玻壁上的药液,使药液的炭化得到彻底解决。楚天科技还专门引进德国先进的加工设备制作灌针产品。

    董事长颜贻意从业五十多年,本次由他主导创新推出的“灌装梅花针头”,解决了制药行业世界性难题,目前,楚天科技正准备为梅花针申请专利,拟将颜贻意设为第一专利权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