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药控股董事长孙军看好公司发展 受让控股股东5%股权

2019-01-08 17: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1月6日晚间,吉药控股(300108.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卢忠奎、国通信托合计向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军转让公司5.0149%股权,转让价4.7元/股,合计1.57亿元。

    公告显示,孙军受让股权系看好公司发展前景,认可公司长期投资价值,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公司权益股份的计划。本次股权转让后,孙军持有公司19.127%股权,此次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变化。

    实际上,吉药控股业绩也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吉药控股2018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02亿元,同比增长14.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基本每股收益0.16元。

    另一方面,吉药控股也在通过设立并购基金等形式,加强公司发展外延。2018年12月16日晚间吉药控股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德雅资管共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该并购基金计划总规模30亿元,每个投资项目成立一支独立的并购基金,吉药控股在每个独立项目中承诺出资比例不低于项目投资总额的5%,不高于项目投资总额的35%。上述并购基金的投资领域包括中成药、化学药、生物制药及新剂型药等领域,同时兼顾优质的高新医疗技术企业及医药商品流通等领域。

    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上市公司来说,通过并购基金的设立能够放大自身的投资能力,以及培育或锁定潜在并购对象,最大限度地提高并购效率与资金使用效率,并通过基金所投资的投资项目获取高新技术,促使利润实现增长,有利于上市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资料显示,吉药控股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治疗范围涵盖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泌尿系统以及肿瘤、妇科疾病、风湿骨病等。普华制药主要从事中成药、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治疗范围眼科、皮肤科、肌肉骨骼系统等。

    值得注意的时,吉药控股在持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此前发布公告称拟6.18亿元收购普华制药99.68%股份,进一步完善公司医药产业布局。交易完成后,吉药控股将提高其在中成药、化学药等领域的竞争优势,并将其产品种类拓展至眼科等领域,从而进一步优化业务产品组合。

    未来吉药控股将充分利用普华制药的细分产品优势,继续加大在眼科用药方面的投入,提升普华制药产品品质和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