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A股公司保业绩年底资产大甩卖 卖油画卖股票卖房产

2018-12-17 15:14  来源:证券时报
    04还有卖字画、卖飞机、卖应收账款

    不光股票、股权、房产被拿来售卖,还有一些上市公司将手中一些比较“冷门”的资产也拿来售卖。

    比如电广传媒14日晚间表示,公司子公司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有线集团”)将《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以2.088亿元(含税)出售给湖南广播电视台。

    此次出售的标的为徐悲鸿的《愚公移山》,该作品创作于1940年,为布面油画,画作尺幅为46cm×107.5cm。该幅画是公司于2007年通过北京瀚海拍卖有限公司组织的拍卖取得,最终取得价格为2800万元。2018年5月21日,公司与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签订《资产抵债协议》,约定将徐悲鸿的《愚公移山》抵偿公司所欠湖南有线集团债务。故目前该画的所有权人为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

    海航控股近日表示,拟向海航旅游出售一架自有B787飞机,公司控股子公司山西航空拟向海航旅游出售一架自有B737飞机,本次交易金额共计约10.35亿元人民币。

    太极实业近日则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海太半导体拟将业务经营中形成的不超过10000万美元的应收账款转让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新吴支行(简称“工行新吴支行”),工行新吴支行支付海太半导体应收账款对价不超过10000万美元。海太半导体按照应收账款转让价款一次性向工行新吴支行支付买断成本,费用为应收账款买断价款对应的利息,预计本次应收账款出售成本总额约32万美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