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A股公司保业绩年底资产大甩卖 卖油画卖股票卖房产

2018-12-17 15:14  来源:证券时报

    临近岁末,A股公司售卖金融资产、变卖房产、变卖股权等情形再次多了起来。一些上市公司甚至变卖了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资产:比如字画、飞机,还有应收账款等。

    而这之类的公司,多数年内业绩平平,售卖资产很多都具有“扮靓业绩”的目的,有些甚至希望借此扭亏为盈。

    01卖股票

    汇鸿集团今日晚间公告称,截至2018年12月13日收盘,公司通过集中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所持华泰证券无限售流通股384.427万股,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天控股有限公司通过集中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所持江苏银行无限售流通股450万股。

    汇鸿集团表示,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经初步测算,上述减持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共计约8703万元,计入2018年度公司当期损益。

    除了汇鸿集团,事实上,年末已有多家上市公司通过售卖所持其他上市公司股票,获取了不菲的投资收益。

    如锦旅B股日前公告称,公司于12月13日累计出售浦发银行208.10万股,上述减持可获得税前投资收益1712.90万元。

    自今年11月开始,锦旅B股就开始持续出售所持的几家上市公司股票等金融资产,初略估算,仅最近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锦旅B股已通过上述出售股票行为,合计获得投资收益超过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锦旅B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5519.15万元,这意味着,仅上述投资收益就已达到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的约4倍。

    事实上,锦旅B股在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都通过出售所持其他上市公司股票获取投资收益。公司今年一季度、上半年和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621.97万元、-414.35万元和1.98万元,如果今年没有持续出售其他上市公司股票,锦旅B股今年此前的几个季度均可能陷入亏损。

    信雅达、中国长城、任子行(维权)、大众交通等多家上市公司也均在年末有出售所持的其他上市公司股票的行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