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浙商中拓注册地迁入杭州 资源整合或进一步加速

2018-07-19 18: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7月18日浙商中拓公告,公司与杭州市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注册地将正式落户杭州市萧山经开区信息港小镇。

    资料显示,浙商中拓于1999年4月在湖南长沙注册成立,同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湖南省大宗商品流通领域第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据了解,浙商中拓一直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集成商,在最近十年的快速发展中,通过自营分销、配供配送、代理采购、工贸结合、物流服务、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多样化手段,为“基本建设”和“中国制造”两类客户提供供应链集成服务。

    目前,浙商中拓在全国大部分地区设有45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以及16个业务部门,同时在香港、新加坡设有3个境外公司。2016年1月,浙商中拓控股股东变更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办公地址随之迁至杭州。

    在新的发展机遇下,浙商中拓对内优化人才队伍和资产业务结构,对外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延伸产业链,投资售电、工业线材预加工等新项目,经营规模继续扩大。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亿元,同比增长47%,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38%。此外,浙商中拓连续9年荣登《财富》中国500强榜单,2018年位列第165位。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是浙商中拓进入浙江省国资系统十周年,也是其全国化布局及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一年。

    市场人士认为,杭州良好的互联网、信息技术、金融环境及配套人才支撑,将助推浙商中拓转型升级供应链集成服务、发展现代供应链。在浙江省“凤凰行动”计划背景下,浙商中拓或将加速资源整合,在资本市场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