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百余机构青睐二三四五 价值投资正当时

2018-04-25 22: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近日,二三四五(002195)在其位于上海的总部举行了2017年度的业绩说明会。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天风证券,以及华夏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银河基金、招商基金等各大券商和投资机构悉数到场。同时,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等各大银行也都纷纷出席了此次会议。

    翻阅公司财报不难发现,其不但财务数据亮眼,业绩增长态势也十分健康。这主要体现在如下三个方面:其一,财务数据连续三年连续增长,今年较去年的营收更是接近翻倍;其二,公司现金流不但十分充裕,更是连续三年实现了翻倍增长,相较于2015年,其在2017年的现金流整整翻了四倍;其三,细看去年四个季度的财务数据,均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二三四五2017年的业绩可以说是完全靠着强大的公司运营能力产生的,相比市场上其它企业通过不断地外延并购来提升自身的业绩,二三四五的盈利能力可谓是实打实的真功夫。

    在说明会上,公司高管与投资者及各大机构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其中,就一部分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公司高管还特别予以了详尽的解答。

    业绩方面,二三四五高层表示,二三四五2013至2107年期间,营收的复合增长率为59%,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71%,资产负债率只有15.11%。五年来,二三四五旗下网络科技子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净利润从1.12亿元增长到了5.45亿元,并且2018年还将保持较高的增速。

    区块链业务方面,公司高层特别强调了章鱼星球不是ICO,公司不发币、不炒作币,只是在原有的积分上添加了区块链的技术,其商业模式并没有变化,对用户而言其行为的价值只会更加公平、透明。同时二三四五区块链技术现阶段仅是作为一种思维方式和一个技术实现的手段,希望能通过将王牌联盟升级为星球联盟,为用户的网络价值买单。

    此外,在公司的发展方向上,公司表示2017年公司以2345网址导航、2345浏览器为基础层,以PC端、移动端产品为大本营向外拓展,实现与“营销、互动广告和商业化资源’的有效整合。按照此方向开展业务,到2020年,公司70%营收依赖于基础层的现状将不复存在。届时,以“营销、互动广告、商业化资源”为基础的拓展层,其业绩将较大的增幅。

    通过公司发布的年报我们都不难看出二三四五的利润来源主要有两方面——传统的互联网软件信息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前者的累计用户已超过2.6亿,为其公司带来了5.45亿的利润;而后者在带来超4亿利润的同时,利润增长更是将近翻了三倍,同时,其全资子公司也已于近期完成了对广州二三四五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少数股东15%股权的收购工作,并将注册资本从10亿元增加到了20亿元。高用户量、高利润、高增长,二三四五凭借其“三高”优势,交出了一份令投资者颇为满意的成绩单。同时,其大力开展的区块链业务,也颇具业绩想象空间。在软件方面,其基于区块链技术研发的“2345星球联盟”构筑了一个去中心化的网络平台,这也是其实现区块链应用落地的重要一步;在硬件方面,“章鱼星球”两次开售均是被秒杀抢购一空,其受市场认可程度可见一斑。

    不论是价值投资还是价格投资,此时的二三四五都处于较好时间节点。从宏观的投资环境来看,当下二级市场的风格已然从以50ETF为首的一二线蓝筹切换到了以互联网信息软件和半导体芯片为主的中小创;从业绩角度出发,不论营收还是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的二三四五也无疑将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