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齐锂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2.7% 拟港股上市接受更广泛国际投资者检验

2018-04-25 2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见习记者 舒娅疆

    4月25日,天齐锂业(002466)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1-3月,天齐锂业实现营业收入逾16.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9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6.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2.7%。公司预计,今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3.00-14.50亿元,增幅为40.69%-56.93%。

    在公司稳健成长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规范运作能力,推进国际化战略,拓宽融资渠道,2018年3月2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同意公司拟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的议案;4月24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本次发行方案。

    当前全球对锂业整体持乐观态度,主要由两大增长动力驱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处于长景气周期上升阶段,根据外资券商数据,到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渗透率将从2016年的51.9万辆增至113.7万辆,到2025年时,有望达到592.6万辆;此外,锂电储能领域也将带来新的增长机遇,预计从2016年到2024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

    依据不同财务估值方式,公司对港股估值保有信心,管理层也将审慎推进,以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为目标。公司长期耕耘擅长领域,专注锂业,对行业发展规律和趋势具备务实把握和判断,坚定看好行业长期发展前景。此外,对于一家合规经营的中国企业,若能同时符合港股上市及后续监管要求,也可体现公司进入完全充分竞争市场的资质,而一个国际化的融资平台也将同时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

    据悉,本次港股具体发行时间将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国际资本市场状况和境内、外监管部门审批进展情况加以决定,发行方式为香港公开发行及国际配售。本次发行的港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0%(超额配售权行使前)或公司股票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要求(两者中较高者),并授予国际承销商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本次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股票所得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以下项目:产能扩张、增强研发实力、境内外投资、现有债务偿还和补充运营资本。具体募集资金用途及投向计划以H股招股说明书的披露为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