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成H股“全流通”首家试点 联想控股周一小幅上涨

2018-04-24 06: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396.HK)20日被选择为H股“全流通”首家试点。该消息发布后,联想控股23日开盘股价出现大幅拉升,最高升逾6%。截至当日收盘,该股涨幅回落至1%,报25.15港元,成交7272.8万港元,最新总市值593亿港元。

    所谓“全流通”即内资股也能在港交所交易,自2005年建设银行H股“全流通”上市后,还未有内地企业能实现H股“全流通”。事实上联想控股成为H股“全流通”试点,早有信号可寻。2017年12月29日,中国证监会披露正式开展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进一步优化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环境,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该股股价也在去年的12月29日当日经过连续9个交易日的上涨,创出2015年7月以来的阶段新高。今年3月,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宁旻公开表示,希望联想控股能成为H股“全流通”试点企业,监管部门正在审批该公司的申请。

    据港交所资料显示,联想控股的H股数约3.92亿股,而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九大股东持有內资股达17.42亿股,內资股占总发行股数近74%。

    有分析师指出,联想控股前九大股东持有的股份均为內资股,虽然不相信大股东会因而拋售联想控股,但理论上公司的流动股份会大幅增加,或不利股价。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指出,在H股“全流通”之后,控股股东与流通股东的利益真正趋于一致化,如果再伴随其他相关公司改革,如员工激励、管理层激励等措施,可能对“全流通”个股形成利好预期。考虑到涉及“全流通”的个股市值占比并不大,且“全流通”试点是逐步进行的,估计H股“全流通”对港股整体市场影响不大。

    国信证券认为,H股“全流通”的试点,有望激发H股板块的活力,促进港股市场整体的活跃度;叠加清理老千股、拥抱新经济、深化互联互通等利好,港股市场将进一步优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