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联美控股一季报净利润5.95亿元同比增3成 3D成像新业务预计今年有收入

2018-04-27 17: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联美控股发布其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首季净利润为5.95亿元,同比增长31.71%,保持了近年的高速增长。

    其主营业务环保供暖增长稳定,主要缘于供暖面积和接网面积的稳定增长。同时,在清洁供暖行业需求显著增长的大背景下,联美控股在其年报中表示,加速异地复制的步伐,寻求更大发展。

    华金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根据2017年12月十部委印发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2016年底清洁燃煤集中供暖占我国供暖面积的17%,未来5年年复合增速约26%,可见清洁燃煤仍是清洁取暖主流,我们看好公司增长潜力。”

    值得注意的是,联美控股已经起步布局3D成像科技行业,未来有望打造“稳定现金流+科技高增长”的双产业组合。根据其3月份发布的公告,联美控股与以色列3D成像高科技公司MV在上海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承接大中华区业务,包括MV技术的产品化、市场化等。

    据悉,该合资公司的首个产品是安卓手机上应用的3D摄像头模组,“今年肯定会有收入”,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自iPhoneX应用了前置3D摄像头之后,安卓机都在寻找3D摄像头解决方案,我们与MV合作的这款3D摄像头模组有望成为首款安卓机3D摄像头解决方案。”

    根据联美控股一季报,其账面现金资产超过60亿元,这为未来加速异地复制和发展双产业提供了资金保证。

    对此,华金证券认为:资金充裕保障多元化投资能力,分红持续凸显价值:截至2017年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约54.24亿元,资金充裕保障多元化投资能力。继2017年11月现金增持信达财险后,公司以3,600万美元投资以色列3D成像解决方案及算法研发公司MV公司17.36%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2018年3月公司出资50%与MV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就3D成像技术达成合作,商业应用前景可期。

    另外,根据公告,联美控股将于5月3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年报及分配方案等多项事宜。根据联美控股年报,其2017年度净利润为9.22亿元,年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2.6元。同时,联美控股于2017年半年报时也实施了每10股派发1.6元的分红。两次分红加起来,联美控股2017年度分红力度空前,达到每10股分红4.2元,分红比例超过40%。

    根据公告,2017年度送转和分红还未实施,其实施日附近的二级市场表现值得关注。

    “公司在2017年半年报及年报后均进行现金分红,2017年度分红率达40.08%,基于公司业绩增速提升预期且账面资金充裕,我们认为公司分红政策有望持续。”华金证券表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