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固收+”基金迎来布局“暖春” 富国稳健添盈火热发行

2023-04-03 16: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随着去年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回暖上涨,含权产品开启了净值反弹之路。“固收+”基金的收益水涨船高,其兼具波动控制和收益增厚两大诉求的产品特点再度聚焦市场目光,成为稳健型投资者布局权益市场的理想选择。在此背景下,富国稳健添盈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在火热发行,该基金由2023年度晨星奖得主俞晓斌担纲管理,作为富国基金实力护航下的“固收+”精品,力争为持有人实现平滑波动、获取稳健收益的双重目标。

    作为一款纯正的“固收+”基金,富国稳健添盈在主配债券资产的基础上增配多种权益资产类别,以不低于80%的债券资产作为配置底仓,辅以不高于20%的股票、基金等权益类资产以及转债来增强收益弹性,投资策略更稳健灵活。

    相比普通“固收+”产品,富国稳健添盈在产品设计上还拥有两大亮点:一是可投资基金,持有其他基金的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当波动性较大的行业出现潜在投资机会时,通过基金参与或能争取更高的风险收益比;二是可投资港股,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相较A股,港股在互联网、新经济等细分行业领域具备更多稀缺性标的,当估值合理并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时有望为组合增厚收益。

    作为横跨股债两大市场的投资品种,“固收+”对基金经理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以及股债市场投研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富国稳健添盈由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助理俞晓斌担纲管理,在16年证券从业经历、超6年投资管理过程锻造出丰富的债券市场交易经验,并熟稔债券久期策略、杠杆策略、新股策略。

    从俞晓斌管理的产品历史业绩中也能观察其整体实力。即使在股、债都很艰难的2022年,不少“固收+”产品的波动也在加大,同期回撤也较大,不过由俞晓斌管理的产品,全部实现了正收益。以获得了晨星中国2023年度积极债券型基金奖的富国稳健增强为例,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显示,自俞晓斌管理以来至2022年12月31日,连续7个历史完整半年度收益均为正,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曾出现过较大幅度回撤。俞晓斌管理的另一只产品富国泰利,业绩同样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连续6个历史完整年度收益均为正,两只产品均获得海通证券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

    展望2023年,在经济复苏、货币政策宽松的大背景下,大类资产配置的价值正在重塑,“固收+”基金迎来布局窗口。富国基金表示,投资者不妨借道富国稳健添盈等优质“固收+”产品,在严控回撤的同时追求多维收益,力争更好的投资体验。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