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私募:积极挖掘长线投资机会

2022-10-28 06: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多家头部私募机构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期看好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前景,积极挖掘长线投资机会。

    作为资本市场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相关受访私募表示,将从“支持创新”“支撑优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促进市场价值发现”“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运行”等多个方面,共同为资本市场的发展与优质企业的成长贡献力量。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思晔投资董事长张晔认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从未改变,受益于深化改革,将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张晔表示,投资机会方面,公司将重点关注与国家长期发展方针和目标匹配的领域。在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中,科技创新将起到前所未有的作用,将重点关注芯片、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发展机会和投资机会。另外,将重点关注具有走出去实力的中国品牌公司。

    九坤投资指出,放眼全球,当前及未来较长时期内,中国都是最有活力和最有潜力的经济体之一,这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九坤投资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前景,尤其是长期权益投资为专业机构投资者带来的机会。

    世诚投资合伙人彭希曦表示,未来,“科教兴国”和“国家发展安全”是最受关注的两个经济增量机会。以能源革命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创新医药行业,以及其他有较高科技含量的先进制造业和智能制造业,正在酝酿或迎来长期投资机会。

    少数派投资研究总监张宁认为,回顾近年来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发展,在A股市场很多属于符合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的行业中,有许多优秀的上市公司在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并取得优势竞争地位。在光伏设备、新能源车、风电、通信、机械设备、信息创新等行业中,一些有特色和成长潜力的专精特新企业,呈现出不断成长的发展趋势。此外,随着中国人均收入不断提高,市场规模会不断扩大,会带来很多产业蓬勃发展,教育、医疗服务、高端消费、环境保护等行业,也存在较好的长期投资机遇。

    助力资本市场发展

    从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支持带动更多优质上市企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受访私募机构普遍表示,将继续为资本市场及优秀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彭希曦表示,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尽管资本市场运行仍受到一些外部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随着相关谨慎预期的消化,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及内部的投资机会依然值得看好。世诚投资将从寻找确定性投资机会等维度出发,做多中国资本市场、支持优秀上市企业发展。

    九坤投资指出,随着数字经济发展以及金融数字化的持续深化,前沿技术与投资愈发深入结合是未来重要的发展趋势。量化策略可以有效促进市场形成更加多元化、差异化的观点,支持和维护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未来,九坤投资将继续积极探索适应中国市场特征的量化投资解决方案,在致力于为客户创造稳健、可持续投资回报的同时,积极助力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张晔认为,在中国经济新一轮成长周期来临之际,思晔投资将全方位参与资本市场,在帮助投资者实现财富稳健增值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专业参与者的作用。作为中长期资金配置机构投资者的一员,将坚持以长期视角分析和判断市场、行业、个股,积极探索和挖掘与国家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长期投资机会,支持优秀上市企业发展。同时,在资本市场波动较大时,积极主动参与维护资本市场的平稳健康运行。在商品市场方面,也将为提高市场流动性和充分发挥市场价格发现积极做出贡献,助力中小市场主体稳定经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