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嘉实基金肖觅:当前看好快递业长期回报

2022-01-23 20: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基金四季报陆续发布,记者获悉,嘉实物流产业去年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吉祥航空、韵达股份、圆通速递、中国东航、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春秋航空、建发股份、厦门象屿、宁沪高速;同期,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47%,去年下半年净值增长率为19.23%,基金股票仓位为85.72%。

    嘉实物流产业基金经理肖觅表示,在当前时间点非常看好快递行业的长期回报,快递行业本身具备自然垄断属性,经济规律决定了这个行业一定能看到集中度的提升,最终形成寡头竞争甚至垄断的竞争格局,存活下来的赢家会享受非常丰厚的盈利水平。但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中会看到惨烈的竞争,直到较差的竞争者被市场淘汰。

    肖觅认为,目前时间点已经看到了竞争格局的变化,似乎已经逐渐在实现竞争格局的出清,当然这一点还有一些不确定性,但如果能够确定这一点,就会是参与快递行业长期回报的一个非常合适介入时点。

    肖觅同时建议,“权益资产仍然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资产,只要资金条件和持有期限允许,建议尽量配置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权益资产,从现在时间点往后看也可以看到相当不错的复合回报。同时,在投资时注意闲钱投资,拉长持有期限,这样才能真正赚到基金经理所擅长的长期超额收益。”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