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嘉实基金胡永青:三季度经济扰动颇多 四季度可关注价和量两方面

2021-10-22 18: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我国前三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数据相继出炉,受多重因素扰动,三季度经济稳中有进,但增速略有放缓。嘉实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固收+CIO胡永青向记者表示,三季度实际经济运行呈现“类滞涨”的局面,四季度投资上将重点关注“价”和“量”两方面,自上而下保持相对谨慎,同时积极挖掘分化加大背景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胡永青指出,复盘2021年三季度,首先,新冠疫情在南京和厦门出现两次明显反复,对线下消费复苏产生了较为明显的冲击;其次,七八月份的洪涝灾害对河南等地工业生产形成了负面影响,主要为短期一次性冲击;再者能耗双控和“拉闸限电”政策使得中上游行业生产受限,推动大宗商品价格屡创新高,PPI通胀压力有增无减。

    “四季度宏观经济我们主要关注价、量两个方面。”胡永青称。他解释道,“量”的维度主要关注实体经济的供需,当前宏观经济需求方面呈现外强内弱的局面,出口的高景气预计仍会延续,受供应链约束的限制,海外需求对于国内出口的拉动力量不会出现大的回落,但需警惕之后的海外需求见顶与防疫限制彻底放开后供给替代的双重压力。

    “价”的维度,胡永青指出,PPI已经处于历史高位,短期内明显下行的可能性较低;若后续宽信用带动需求起来,可能加速PPI向CPI传导,这对货币政策的压力较大。

    “总体而言,当前经济处于下行阶段,但基于‘政策底’的确认,我们对后续经济增长相对于市场会更乐观一些。”胡永青称。

    基于上述判断,作为嘉实基金固收+领航人,由胡永青担纲的“固收+”新产品——嘉实民安添复一年持有基金将于2021年11月8日开启募集。这只基金是嘉实基金和民生银行在理财替代产品线——“民生磐石”系列上的新布局。

    据了解,民生磐石系列产品由一系列具备理财替代特性的基金产品组成,这些产品一部分由民生银行通过定量筛选、定性调研、售后跟踪等方式在市场存量基金中严选而来,另一部分则由民生银行向头部基金公司独家定制,最终选出符合理财替代特性和民生磐石严苛产品准入标准的系列基金,满足投资者不同风险收益需求。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