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东方基金蒋茜:优质公司价值低估 未来存在纠偏和修复可能性

2021-04-14 14: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期,市场“风格切换”成为各方讨论的热门话题。对此,东方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蒋茜向记者表示,低估值板块阶段性补涨行情演绎之后,市场将逐步回归主线;目前不少在细分领域极具竞争力的优质公司的价值已经显著低估,未来存在价值纠偏和修复的可能性。

    针对今年的权益市场,蒋茜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的趋势已经确定,企业在盈利端有较好的增长,投资者需要在企业盈利端的增长与估值下移之间寻找平衡。与此同时,由于国内居民资产向权益市场迁移的过程在进行当中,所以预计今年市场将整体处于振荡的状态。在当前时点应该淡化短期波动,立足于对具备成长性的公司做长期配置,重点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

    从保险机构到公募基金公司,从绝对收益到相对收益投资体系的研究,经过11年的市场历练,蒋茜逐渐形成了偏价值成长的投资风格。对于价值成长,他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在个股投资机会把握上,蒋茜努力寻找投资中的确定性,以三维一体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优质“好公司”,即:自上而下探寻社会变迁带来投资方向,通过中观行业比较确定景气周期,以及自下而上采用GARP策略配置成长个股。

    在如何评判公司的价值上,蒋茜则从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出发。“定性方面,根据公司的管理层、行业壁垒、管理架构判断产业地位;定量方面,根据公司的报表,如财务数据、运营数据、过去的历史业绩情况、历史的财务状况等判断公司未来是否有投资潜力”。为寻求真正“好公司”,蒋茜从理论到实践,紧跟市场步伐,认真调研、深度调研,他希望通过超深度的调研,进一步扩大其投资上的超额收益。

    据悉,拟由蒋茜担纲管理的东方鑫享价值成长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基金代码:A类011458C类011459)正在火热发行中,该基金将基于价值成长的投资选股理念,立足A股和港股两市机遇,通过在全市场选取业绩和估值匹配程度较高的优质价值成长股进行投资,力求实现资产净值的长期稳健增值。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