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明年一季度证券私募规模将突破4万亿元

2020-12-21 17: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在“2020年第九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表示,今年是基金业的大年,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规模都出现了大爆发。过去几年,证券私募从2万亿元跨越到3万亿元用了4年多时间,此前业内预期从3万亿元跨越到4万亿元需要2年时间,目前来看,最迟明年一季度大概率突破4万亿元,私募基金管理规模正在迎来大爆发时刻。

    根据中基协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目前已登记的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人8908家,相比去年同期变化不大,但目前最新的备案存续管理规模达到了3.74万亿元,相比去年底的2.43万亿元,11个月的时间增加了1.3万亿元,增幅为53.91%,创下了2015年以来的新高。其中,管理规模在7月份突破了3万亿元之后,最近几个月的增速更快。

    李春瑜同时表示,今年A股结构化特征非常明显,证券私募管理人在这轮行情中也实现大规模扩容,百亿元级私募数量大幅增加,其中,又以股票多头私募为主。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截至11月初,国内证券类百亿元级私募管理人数量达到64家。

    在业绩方面,李春瑜介绍说,今年以来,百亿元级私募管理人的业绩表现非常优秀,其中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28.12%,跑赢了同期沪深300指数的表现,表现最好的管理人平均收益率高达70%以上。

    与此同时,大量中小型量化私募逐渐成长起来。李春瑜表示,量化私募最近两年发展迅速,目前进入到多点开花的新时代。根据中基协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千亿元级规模的量化私募巨头。除此之外,中坚力量也开始异军突起,不少的中小量化私募逐渐成长了起来,构建了第二、第三梯队,成为了市场上的一股强有力的中坚力量。可以预期,未来量化对冲策略的私募基金会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在资产管理的大时代背景下,私募排排网推出了私募直营店模式,实现合格投资者与基金管理人在线直联互通,解决了投资和募资两端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今年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国内私募管理人通过排排网直营店实现连接48万位注册的合格投资者,实现1260场在线的路演,成功募资100亿元。截止到11月底,排排网注册的合格投资者突破90万人,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合格投资者百万理财平台。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