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百位基金经理展望2020:六成基金经理看好5G板块 人工智能仍是热门

2019-12-19 17: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2019年12月19日,腾讯理财通与国际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共同发布《预测2020:百位基金经理调研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透过专业基金经理的视角,发掘明年资本市场的价值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预测了股市表现以及热门投资版块等,其中5G产业及科技板块被一致看好。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周蔚文认为,5G基础设施建设确定性明显,目前基站建设同比大幅提升,业绩确定性突出,通信设备行业可能会有2-3年的高增长。

    此外,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参与调研的超百位基金经理分别来自景顺长城、中欧基金、富国基金、招商基金、国泰基金、前海开源基金、长城基金、大成基金等54家公募机构,合计管理规模超过6000亿元,其中包括多位管理规模在300亿元以上的明星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更看好A股和港股投资

    科技板块获一致看好

    《报告》显示,多数基金经理一致看好权益类及A股和港股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报告显示有88%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股票仍会有更好的投资机会,而相较美股和欧洲股市,基金经理更看好A股和港股。

    另外,权益类资产也受到了基金经理的认可。88%的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相较于其他大类资产,权益类资产仍会有更好的投资机会。同时,外资的持续流入有助于改善A股的投资者结构,随着银行理财和社保资金的进入,A股长期配置资金的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

    在风格上,多数基金经理认为A股的成长风格仍将延续。

    2019年公募基金业绩表现出色,产品规模不断增长。超过半数的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公募基金仍将成为规模增长率最高的理财产品类型。结构化行情下,管理人主动管理能力凸显,56%的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主动管理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更具发展潜力。

    此外,调研结果显示,基金经理在规模上意见有所分化,37%的专业投资者看好大盘蓝筹股,也有46%看好中小市值。但在风格上,多数基金经理认为A股的成长风格或仍将延续;国产替代以及5G通讯产业新增需求的推动下,科技景气预期上行,政策面预期加强,风险偏好提升,科技板块获得一致看好,数据显示,81%的专业投资者看好2020年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

    人工智能仍是热门

    场景应用落地受期待

    调研显示,2020年5G移动通信网络将进入全面大规模部署,基站建设、5G手机将进入快速成长通道。报告显示,5G产业得到专业投资者青睐,65%的基金经理预计看好2020年5G主题的相关投资机会。

    2020年5G移动通信网络将进入全面大规模部署,基站建设、5G手机将进入快速成长通道。随着网络和终端的持续推进,5G商用将在2020年加速落地。5G低时延的优点,将会极大的促进边缘计算快速发展。5G时代,自动驾驶、远程医疗、工业自动化等场景将得到更好的应用。调查问卷数据显示,61%的专业投资者认为虚拟现实是5G影响最大的领域。另外,有50%左右的基金经理认为5G将会推动自动驾驶和手机制造的发展。

    本次问卷调研显示,65%的受访基金经理看好2020年5G主题的相关投资机会。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杨锐文对记者表示,5G开启全新的科技周期,其颠覆性应用将极大刺激IOT、云计算/边缘计算、AR/VR、车联网等行业发展。

    此外,多数基金经理认为,人工智能仍是热门,场景应用落地受期待。技术成熟曲线增长且具备长期潜力的人工智能等主题也得到了相当比重的专业投资者的关注,进一步印证了对未来科技行业发展的信心。调研结果显示,33%的基金经理看好2020年人工智能主题的相关投资机会。

    另外,我国制造业正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56.4%的基金经理看好先进制造版块的发展红利。富国基金首席经济学家袁宜表示,2020年新能源车产业有望反转,先进制造产业将继续受到政策的鼓励。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