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国寿安保基金:未来A股市场下行风险很小

2019-12-19 17: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近期,诸多利好政策纷纷落地,A股市场也在本周出现反弹迹象,沪深两市交易量回温。国寿安保基金对此分析称,近期政策靴子纷纷落地,将对股票市场产生较好影响,对债券市场会形成一定压力。

    国寿安保基金具体分析称:“首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整体表述与政治局会议基本一致,对经济的定调以‘稳’字当头,财政政策将维持积极,货币政策基本稳定;其次,中美贸易争端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将在经贸、投资、金融市场等方面产生积极效应。整体上来看,当前内外部环境整体比较积极,尤其对全市场甚至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有积极支撑。”

    在股票市场方面,国寿安保基金认为,12月份系统性的调整风险是非常可控的,受到贸易协定进展较好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快速增强,短期经济出现企稳迹象,对市场整体也偏利好。展望未来A股市场,下行风险很小,如果仅考虑中短期,建议配置非银/银行+钢铁/建材+汽车/家电的组合,如果看中长期还是全面布局科技。

    在债券市场方面,国寿安保基金分析称,近期资金面延续宽松态势,债券市场情绪平稳。短期来看,在配置需求带动下,债市市场走势将相对平稳,但需要注意交易的安全边际;从中长期来看,基本面和流动性环境对债券市场的支撑依然明确,对债券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