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阎庆民:推动私募基金市场出清和重组 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12-18 19: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为共同研讨私募基金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探寻实现私募基金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路径,进一步蓄积推动私募基金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力量,12月14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峰会在重庆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不忘价值投资初心,牢记服务实体经济使命”为主题。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峰会开幕致辞时强调,私募基金必须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适应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升专业性、竞争力。证监会将从人民性立场出发,坚持法治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推动私募基金市场出清和重组,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努力提升行业机构公司治理水平,建设专业能力。私募机构要切实加强内部治理,坚持守法合规经营,全面履行忠实审慎义务。

    二是要努力提升私募基金行业依法监管效能。行政监管要在健全私募基金法律法规体系、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指导监督基金业协会工作、引导发挥中介机构作用、真正落实扶优限劣等6方面做好工作;自律服务要着力做好私募基金入口端和出口端管理,完善差异化登记备案机制,强化展业过程自律,寓自律于服务,以自律促发展。

    三是要努力推进私募基金行业生态建设。要塑造良好的外部生态,增强发展环境包容性,着力优化资金来源结构、优化投资行为、畅通退出通道、培育成熟理性投资者,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