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嘉实基金洪流:GARP投资的关键是判断风险收益比

2019-12-18 19: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公募基金走过21年的风风雨雨,也逐渐沉淀出一批阅历丰富、久经考验的“老司基”,在以人才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募基金行业,这些经过时间考验的投研老将的研究方法、投资逻辑,也值得被更多人知晓。

    近日,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洪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及他的投资方法,他表示:“GARP投资的核心是‘reasonableprice’,关键是判断风险收益比的高低。从GARP策略角度看,股价高低不是核心问题,我们关注的是股价的合理性,是基于行业成长前景和公司竞争力的企业盈利增长和成长性的风险收益比的判断。”

    据悉,加上卖方的工作经历,洪流已经在资管行业从事了20年之久。在20年的市场历练中,洪流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投资方法体系:第一,政策分析框架,对资本市场发展政策的深刻认识;第二,估值体系,对全球和国内重点市场的估值保持持续跟踪;第三,要在好行业找到好公司,再以合理的价格买入。

    洪流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称,上行空间的判断,聚焦在成长性被低估行业中的优秀公司,或稳定成长行业中优秀程度未被充分认知的公司。下行风险控制方面,财务质量是首要标准,重点关注历史业绩中有稳健ROE,并能在投入资本回报率大于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的前提下持续创造自由现金流,并保持成长性的优质标的。

    具体到选股标准上,洪流表示:“选股的标准不太在意市值因子。我们的选股标准重点在于历史平均的ROE水平,企业的ROIC和WACC的比较,企业有没有创造正的自由现金流,是不是真正的成长性公司等。同时,我们在意国际通行的ESG标准,注重企业运行中的环境友好、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等。”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