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嘉实基金洪流:重点关注具有“三好学生”特征的优质公司

2019-11-22 2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进入11月份以来,沪指围绕2900点上下波动,沪深两市单日交易量长期维持在5000亿元以下。市场盘整之际,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A股市场,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收盘,11月份北向资金净流入已达275.97亿元,今年以来则净流入2459.08亿元,累计净流入则高达8876.42亿元。

    在增量资金流入和市场情绪转暖下,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反弹或有望持续,其中便包括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洪流。

    洪流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指出,市场短期震荡在所难免,但从三年的时间跨度看,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分红和行业分化中的优质企业盈利增长使得股票市场相对于其他大类资产的吸引力大幅上升,从估值上看,无论横向还是纵向比较,当前A股估值都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全球视角下中国资本市场估值低、成长性高,长期配置价值突出,陆港通北向资金正加速流入,布局中国。

    在这样的背景下,洪流表示,将坚持GARP投资策略,重点关注具有“三好学生”特征的优质公司。《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洪流所提到的“三好”,即好行业、好公司和好价格:好行业是具有成长空间且被低估的行业,好公司是好行业中具备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而好价格则是建立在严格风险收益比价以及深度研究基础上的合理价格。

    在洪流看来,基金投资更像是场马拉松,更多的是需要耐心最终才能收获时间的玫瑰。他建议投资者将眼光放长远,若对市场趋势把握不是很确信的投资者,可采用分批买入或是基金定投等方式介入。当然,个人投资者也可以考虑基金公司所推出的“定期开放+封闭运作”的基金产品,用纪律性手段来约束自己,最终在基金长跑中胜出。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