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鹏扬基金走进上海财经大学《金融期货理论与实践》课堂

2023-11-22 15: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为2023级金融专业硕士共80名同学开设了《金融期货理论与实践》的学分课程。该课程由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建,鹏扬基金固定收益投研团队承担了这门课程当中国债期货单元的两次讲授。

    第一次《债券市场分析方法》授课由鹏扬基金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总监王华主讲,帮助同学们对经济运行和债券现货市场分析打下基础。课程内容围绕宏观分析与债券市场实务展开,由资产配置的分析框架、债券市场策略的制定、宏观经济分析的关键指标运用以及宏观经济和资产配置的中长期思考四个小节组成,以大类资产的视角来观察利率,带领同学们走进利率期货市场的世界。

    第二次《国债期货交易策略及资产管理实务》授课由鹏扬基金固定收益投资经理张国兵主讲。该课程侧重国债期货的微观定价和策略,包括国债期货市场发展历程、合约要素和交易制度、基差交易、投资实践案例四个小节组成,带领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利率期货市场。

    近年来,我国金融衍生品的品种供给日益丰富,交易制度不断完善,在公募基金行业中的运用稳步推进。

    “金融期货市场发展推动了标的相关金融产品的开发与投资策略的创新应用,有效对接了不同风险偏好的资金需求,健全完善了基金风险收益曲线与产品谱系。对衍生品基础知识的普及有助于优化投资者结构,金融衍生品专业人才的市场需求也在不断提升。”鹏扬基金总经理助理、投教负责人易文强称,鹏扬基金很高兴有机会参与本系列课程的讲授,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金融衍生品的功能意义以及当前市场上主要品种的运作和交易模式,熟悉了解资产管理机构如何运作,为日后职业发展打好基础。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