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格林基金郑中华:中国股市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2023-11-14 17: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格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郑中华表示,近期,中国股市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郑中华认为,短期来看,美联储加息步伐渐行渐止,会减少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压力。中国经济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态势,伴随通胀水平趋势性回升,上市公司财报的实际表现预期会逐渐企稳。因此,前期造成外资短期流出的众多因素,均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好转。

    中长期来看,市场预期美联储从2024年下半年会开启降息周期,促使外资目光重新关注新兴市场。同时,中国权益市场的估值水平较全球主要市场而言,具备相对吸引力。此外,中国市场的吸引力是由中国经济发展质量、速度,特别是企业盈利情况决定的。中国经济经历房地产调整的“阵痛”后,随着经济转型的推进和新质生产力逐步占据主导地位,中国经济将会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最有吸引力的部分。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郑中华认为,“在外资流出动力快速衰减的预期下,前期因外资快速流出而导致大幅下跌的行业和个股,在财报稳健增长的情况下,有可能出现典型的超跌反弹特征,表现出一定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初,外资在前三个月快速流出的前五大行业分别为电子、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纺织服饰和建筑装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