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景顺长城基金发布2023年四季度策略报告:中长期,科技、高分红、医药等方向值得关注

2023-10-19 1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思文

    2023年10月19日,《证券日报》记者从景顺长城基金处获悉,景顺长城基金正式发布了2023年四季度经济展望及投资策略报告,报告中提出,根据当前的估值和风险溢价情况、政策落地力度以及经济修复预期来看,市场已经较为充分反映了悲观预期,指数大幅下行空间相对较小,四季度可积极关注结构性机会,中期可以关注科技、高分红、医药等方向,长期可以关注高质量发展、安全、民生等领域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我们对权益市场未来走势持比较乐观的态度。而债市方面,我们认为利率债面临经济数据继续改善、供给增加以及资金面扰动。此外,我们对四季度的大宗商品市场持谨慎乐观看法,海外经济放缓对于大宗负面影响有限,国内逆周期调节持续,叠加一定库存回补,我们认为对商品市场影响偏正面。”

    在权益投资领域,景顺长城基金认为可以重点关注科技、高分红、医药等投资方向。“科技方向包括以半导体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国产替代等;在高分红方向方面,我们认为在宏观偏弱、市场不确定性较大的环境中,当前不少企业的股息回报的配置价值仍较高;在医药方面,以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为代表已经出现中期配置价值。”

    从长期投资机会来看,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可持续关注高质量发展、安全、民生等方向投资机会,这些将是未来非常重要的时代特征,可以从中寻找长期结构性机会。其中,高质量发展方面,可关注半导体、高端机床等;安全方面,可关注受益于军事安全开支的军工、信息安全开支的信创以及粮食保障开支的农业、必选消费;民生方面,聚焦医药、必选消费两个方向。短期来看,可适度关注顺周期,作为两大稳经济抓手,房地产、城中村改造,家电等细分方向或将直接受益。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