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摩根资产有意控股上投摩根基金

2018-05-16 06:20  来源:证券时报

    近日,摩根资产及财富管理表示,正与合资伙伴和有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意欲将其在现有的合资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提升至控股比例。此外,摩根大通企业及投资银行已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申请,寻求建立一家持股比例为51%的全新证券公司,发挥与摩根大通全球业务的协同优势,并计划在未来数年内监管允许的条件下将持股比例增加到100%。

    据悉,基金行业中不少合资基金公司借助外资股东背景发展良好。如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借助其股东摩根资产的资源不仅在业内首家推出QDII基金,并且在近些年不断扩大海外投资的占比。汇丰持股持股的汇丰晋信基金也长期沿用汇丰集团的PB-ROE模型来进行投资。

    沪上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指出,随着金融政策的逐渐开放,预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资机构加大对基金公司的持股占比。

    据记者了解,虽然摩根资产有这方面的意向,但目前仍未有实质性的进展,实际增资仍需时间。

    摩根大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公司的一系列在华投资举措和计划反映了摩根大通充分调动集团整体实力和资源以支持中国发展的承诺。

    摩根大通集团联席总裁及联席首席运营官、企业及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平托表示,对于摩根大通和摩根大通的众多客户而言,中国代表着全球最大的发展机遇之一。中国对于摩根大通在全球和亚洲的发展至关重要。摩根大通将借助其全球规模和业务能力,全力支持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并帮助国际投资和资本进入中国。

    2016年7月1日,恒生前海基金的成立拉开了外资控股公募基金的序幕。恒生前海基金的股东为恒生银行有限公司持股70%、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股30%。截至今年一季度,恒生前海已经发行了2只基金,管理规模合计4.39亿元。与国内其他新公司成立之初主推固定收益基金不同,恒生前海发行的2只基金包括了1只偏股混合和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均以沪港通和深港通为主要投资标的,发挥海外投资优势的意图非常明显。

    从业绩表现来看,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和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基金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分别为4.73%和1.95%。

    业内人士表示,外资机构合资和控股都需要解决好如何融入国内投资市场的问题。上述基金公司人士指出,外资控股基金公司优势在海外投资,适应本土化投资也不可避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