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养老目标基金指引开创了公募基金服务个人养老新时代

2018-03-05 00:20  来源:证券日报

    证监会于3月2日发布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易方达基金认为,这一养老基金领域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公募基金行业服务个人养老投资进入了新的阶段,也意味着个人养老投资者将拥有更多、更适合的养老投资工具。随着《指引》的出台,养老金业务将得到更多基金公司的重视,公募基金行业也将能够形成合力,通过养老目标基金更好地融入我国养老金发展的历史进程,在养老金管理领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指引》从产品定义、运作方式、投资策略、投资比例、管理人要求、子基金要求等方面对养老目标基金进行了约定,使养老基金的运作有法可依,利于养老目标基金未来的规范发展。易方达基金认为,《指引》很好地体现了养老目标基金注重资产配置、使用成熟策略、引导长期投资的三大特点。养老目标基金采用FOF的形式,是更加适合国内市场特点的选择。与海外成熟市场相比,国内市场的波动性较高,投资者直接购买股票、债券、基金等投资品种会面临相对较大的价格波动。FOF产品追求的是长期稳健收益,与养老资金的投资目标契合,通过FOF的形式去做资产配置,分散投资,可以有效降低资产的波动性,更加适合我国市场的特点。在使用成熟策略方面,目标日期策略与目标风险策略都是经过海外市场检验的有效策略,两种策略都简明易懂,无论是根据退休日期选择目标日期策略的基金,还是根据风险偏好选择目标风险策略的基金,投资者都能够轻松完成一站式养老投资,从而满足投资者的养老需求。此外,对养老目标基金采用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或是设置最短持有期限的要求均起到了引导投资者进行中长期持有的目的,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越高、封闭期相对越长的要求也符合价值投资理论,有利于投资者获得长期投资收益,同时也有利于基金管理人投资策略的实现。

    公募基金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获得了良好的投资业绩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已成为我国养老基金的重要投资管理人,目前管理的养老金资产约占所有委托机构的60%,并且在过去十年中分别助力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实现了年均投资收益率9.26%、7.57%的良好业绩。在国家大力推进养老金改革、着力建设三支柱养老金体系的过程中,公募基金将进一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深入参与到养老金体系建设的进程之中,以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为广大老百姓服务,实现养老基金的保值增值,为我国养老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易方达基金是国内资产管理机构中少数具有养老金业务“全牌照”的公司之一,公司高度重视养老金投资管理业务,将其作为公司长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跟踪政策动态,全面部署。十多年来,凭借强大的投研平台和独特的养老金业务管理模式,易方达基金管理的养老金投资组合业绩稳健、优秀,服务全面、细致,赢得了合作企业的高度认可。易方达基金表示:将在《指引》的指导下加大对养老金目标基金的研发,打造更完善的养老金产品线,给投资者更多选择,尽心尽力为不同类型的养老金投资者谋求优秀、稳健的长期收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