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风云人物 > 正文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二手车行业分会成立 人人车李健当选首任会长

2018-04-12 06: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4月11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二手车分会在北京正式宣告成立。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卢建新在成立仪式上指出,成立二手车行业分会,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广泛联合优质电商企业,建立起推动中国二手车行业发展壮大的“统一战线”,打造护航二手车电商发展的“行业中枢”。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理事姚克枫指出,二手车分会的成立,是为了积极推进二手车交易市场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着力规范交易市场管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建立交易市场安保保障机制,确保交易安全有序。

    会上,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当选为二手车分会首任会长,其他组成人员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二手车行业分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相关流程确定。对此,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会生表示,在二手车市场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以人人车为代表的二手车线上交易平台,用互联网技术提升传统二手车交易的运营效率,并通过口碑运营战略提升消费者对二手车交易的信心,积极推进我国二手车行业电商化、规范化、透明化。因此,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经过审慎考虑,决定推选李健为二手车分会会长。

    作为二手车分会首任会长,李健在当选致辞中,简要回顾了近两年来二手车行业的突破与进步,其指出,“互联网+二手车”将成为汽车行业的大势所趋,而二手车行业分会最大的作用之一,就是要进一步推进现代互联网技术与二手车这一传统行业紧密结合,助力二手车行业进一步发展。

    关于二手车分会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李健表示,将首先主要从三方面展开工作:

    一、搭建行业桥梁,推动二手车行业进一步发展。二手车行业分会将以推动各方交流与合作为己任,对外争取各方支持、对内推动团结合作。大家知道这是个链条非常长的行业,任何单一的平台,单一的节点都很难打通整个链条,所以这正需要我们协会一起努力,一起提供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把彼此的资源整合在一起,彼此借力才能实现行业共赢。

    二、持续推动行业标准化。二手车行业的进一步升级,离不开行业标准的制定与管理,比如检测体系等。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希望给用户提供一个可靠的,可以放心参考的检测体系,可以排除事故车,可以给定价提供最有力最直接的支撑。但是现在每家都在发展自己的标准,我们期望将来能通过协会来推进制定统一的检测标准,让这样的标准能在行业、能在每一个平台去落地,去发展,节省行业的资源和精力的占用,让用户也能早一点享受到全国统一的更权威的标准体系。

    三、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在有序竞争下健康发展。我相信我们的诸多同行,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这个市场本身也足够大,我们彼此不是敌人,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就是为用户早一天实现一个安全放心的交易环境。正所谓律人先要律己,我个人也督促人人车遵守协会章程,以开放的心态谋求产业共赢,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坚持用户口碑战略,力争把人人车打造为行业表率,早日实现让人们放心买车、卖车用车的企业愿景。

    李健进一步表示:“政策的利好、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消费升级的深入推进,这些都意味着中国二手车行业正面临一个最好的时代,但同时也处在一个最具挑战的时代。行业将以什么样的速度,什么样的节奏往前发展,正取决于我们诸位同行的努力,取决于我们如何充分协作在一起。行业协会的成立仅仅是第一步,我将和全体成员一起精诚团结,不忘使命,创造一个人人愿买,人人敢买的二手车市场。”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汽车行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也是提振消费、促进经济健康增长的关键领域,作为汽车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手车行业的发展尤为重要。当前,二手车经营主体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转型升级、市场主体的管理规范等都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之下,权威且专业组织的成立,对于二手车行业构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体系,创造良性竞争环境和提高市场公信力等,都能起到加速推动的作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