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上海科创办与企业共话人才引育:“筑巢引凤”亦“固巢养凤”

2022-06-16 19: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6月14日,张江杰出人才视频座谈会在云端顺利举办。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科创办”)专职副主任陈尧水、人才服务处处长张励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张励介绍,科创办高度重视本次视频座谈会,将通过此次会议收集企业家建议,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作为“2021年度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在会上表示:“上海一直走在全国科技创新的前列,离不开行业人才的‘软实力’支持。为人才提供实现想法的机会是留人的关键,希望上海早日恢复常态,优化相关人才政策,持续发挥在全国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彭垚结合闪马智能在疫情期间的招聘和业务情况提出建议:以当前城市发展阶段为依据,推出更多实践项目,为人才提供实现自身想法的机会和平台。同时加大优秀人才补贴力度,提高人才稳定性。

    产业融合背景下,人才需求持续增长,组建高素质人才队伍已成企业共识。闪马智能上海总部坐落于张江科学城,这块片区不仅是上海高新企业的集聚地,也是人才集聚的高地。立足于这片肥沃的发展土壤上,闪马智能聚焦城市空间智能管理,组建了一支由资深AI专家、研发工程师和行业专家组成的深度人才梯队,同时积极联合产学研伙伴,共同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以及智慧城市建设发挥专业力量。

    当前,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愈发严峻,如何引进并留住更多人才、促进人才长远发展引发了政府和企业的共同思考,其他与会企业家代表也纷纷就疫情下企业引才、用才、留才、育才等问题建言献策。

    科创办领导认真听取了企业家建议并作出回应,陈尧水副主任表示,后续将与其他政府部门共商共议,陆续向社会公布相关实施方案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为企业做好人才服务和保障工作,让上海的人才都有归属感、成就感,打造人才高地、科创高地。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