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专家认为当前环境下 稳就业意义重大

2019-12-13 06: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专家认为,当前环境下“稳就业”意义重大,有必要继续丰富就业优先理论内涵,深化就业优先战略,创新就业优先政策工具,确保2020年就业形势和经济运行继续稳定。除大力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完善返乡创业政策措施外,更多支持新增就业岗位措施有望陆续出台,鼓励灵活就业配套举措或加快落地。

    “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得益于经济总量持续扩大,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就业优先战略和稳就业各项政策举措有效落实。”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程杰表示,服务业具有就业吸纳能力强的一般性特征,以服务业为主导的经济结构调整为就业形势稳定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新技术、新经济推动新型服务业快速发展,短时期内创造大量工作岗位。以平台型就业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迅猛发展,成为就业形势稳定的得力“助手”。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成刚认为,今年底明年初,稳就业将重点关注加工贸易劳动密集型企业就业规模变动,特别是农民工群体返乡就业问题。此外,还要关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过程中去产能行业的职工安置问题,以及区域就业结构性矛盾。就业能力提升与就业结构优化方面,将增强企业职业技能培训动力,不断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有效性,保障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发放到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