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专家预计明日美联储“按兵不动” 2020年下旬或降息1-2次

2019-12-11 17: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宓迪

    本报见习记者 宓迪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2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12月11日,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鉴于近期好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美联储此次大概率将不会调整利率,保持一种谨慎的观望态度。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亦持类似看法。他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12月FOMC会议,美联储大概率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1.75%不变。

    潘向东认为,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全球PMI有所回升,出现经济复苏迹象,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稳健,薪资温和增长,消费支出仍是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美国经济尚不至于出现严重衰退,美联储货币政策也不会明显偏离目前的轨迹。

    “从未来的政策演变上看,我们认为美联储本轮降息并未结束,但是短期内再次降息的概率较低,2020年下旬或降息1-2次。”李湛表示,短期内良好的劳动市场以及消费者支出保持了美国经济的韧性,但另一方面工业投资仍然疲弱,且全球贸易复杂局势仍在持续。全球增长可能持续放缓的压力,叠加特朗普在大选年必定会进一步施压,美联储仍处于宽松路径的可能性较大。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