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今年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2018-12-16 23:46  来源:证券日报 苏诗钰

    ■本报记者 苏诗钰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2月14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到北京外汇管理部就当前外汇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部分分局座谈会。

    潘功胜听取了参会分局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外汇管理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适应外部环境深刻变化,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开放,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潘功胜指出,下一阶段,外汇管理部门要按照中央对2019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好“六个稳”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质量。要健全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和微观监管框架,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宣昌能、张新,主要司局负责同志及全国6家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