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11月份进口同比增速预计为14.4%

2018-12-04 23:11  来源:证券日报 孟珂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12月1日,海关总署官网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部门各地方认真贯彻落实稳外贸一系列政策措施,外贸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截至11月中旬,我国进出口总值已超过去年全年,同比增长近15%。

    对此,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这一数据说明,我国进出口的贸易增长还是比较迅速的。目前,世界经济整体走稳,持续对外释放需求。其次,我国为外贸转型升级所做的一系列努力,也开始见到成效。

    “预计11月份出口同比增速为11.2%,进口同比增速为14.4%,贸易差额为370亿美元。”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分析认为,PMI新出口订单和进口分项维持低迷,反映了贸易战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背景下企业对贸易前景的不乐观,虽然如此,鉴于中美间未来关税的不确定性,各国企业可能存在“共振式”地加快出口节奏,而企业出口加快也带动了中国的进口加快,从而使得现阶段我国贸易增速相对基本面偏高;尽管如此,商品价格指数和汇率因素均对价格因素有不利影响,进出口增速仍可能在四季度小幅下滑,季节性规律下11月份贸易顺差将小幅扩大,环保限产的放松也将有助于减少相应产品的进口、增加出口,有利于缓解未来贸易顺差的压力。

    中金证券分析师陈健恒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出口方面,抢运趋于结束,且出口品价格环比略有回落。进口方面,大宗价格贡献大幅减弱;数量方面,环保放松,钢材生产提速,铁矿石港口库存持续去化,补库需求将带动四季度进口维持较高增速。预计11月份出口同比增速为8%至10%,进口同比增速为14%至16%左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