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

轩逸纯电上市开售 东风日产后千万辆时代由电动车开启

2018-09-28 0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2018年行程将尽,回顾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东风日产创下了同期历史最佳销量纪录。其中,1月份-6月份,东风日产全网累计销量已突破53.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1.1%。可以说,东风日产上半年整体表现令人满意,那么在下半年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

    就在今年8月份,被誉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世界级母工厂”的花都工厂,第一辆轩逸·纯电从生产线上缓缓驶下,宣告东风日产1000万整车产量达成。

    紧接着,9月25日晚,东风日产宣布轩逸纯电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4.3-25.4万元,综合补贴后售价15.9-16.6万元。事实上,作为来自合资品牌的新能源纯电动车,轩逸·纯电可谓先驱。记者注意到,尽管目前主流合资品牌都亮出了纯电动车规划,但除去现代伊兰特EV以外,东风日产的轩逸·纯电算时动作第二快的合资纯电动车。

图片4.png

    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看来,其实大多数合资品牌都已经在准备电动车产品,只不过东风日产每一次都会先走半步,早于其他合资品牌率先上市纯电动车型。

    众所周知,日产LEAF聆风一直在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榜首位置,目前在世界各地已经拥有32万的车主。轩逸·纯电与“纯电销冠”聆风一样,基于日产E-Platform电动车平台打造,搭载的TZ200XS5UR的永磁同步驱动电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9马力,峰值扭矩为254N·m。

    在电池方面搭载了薄片型高效能三元锂电池组,其总容量达到38kWh,官方数据显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38km,在60km/h等速行驶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89km。官方百公里13.8度电,如果按照平均居民6毛钱一度电来算的话,每公里的花销甚至不足1毛钱。

    “轩逸纯电动是日产智行科技在中国落地的首款产品。日产拥有70年电动车研发经验及25年汽车电池制造经验,在电动车领域,日产积累了完善的制造底蕴和能力。”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认为,日产的电动车和电池品质已经经历了足够考验,轩逸纯电动是一款值得期待的专业纯电动汽车。

    作为新增的纯电车型,轩逸纯电车型在内外整体造型上没有变化。轩逸纯电和燃油版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脸部分。它采用了日产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封闭式格栅和头灯以蓝色装饰,充电插口被整合于可开启的格栅之后。另外,轩逸纯电的前脸还以黑色V字面板装饰,进一步提高了辨识度。至于侧面和尾部,轩逸·纯电和常规版本的则差异不大。

22.jpg

    新车与轩逸燃油版内饰布局大体相仿,风格居家但经久耐看。中控台功能分区清晰,方向盘、换挡旋钮与时俱进采用了和聆风一样的设计,时尚感提升不少。仪表盘是比较特别的地方,只有时速表,左侧用一块较大的液晶屏取代了转速表,能显示比较全面的车辆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产品优势,定价务实,再加上高回报的出行方案,轩逸纯电在预售阶段就已成功收获20000个高意向客户。据记者了解,轩逸·纯电的产能预计在一万辆左右,如果这20000左右的意向订单都是真实用户的话,那么肯定会供不应求。

    据辛宇介绍,东风日产今年正式进入日产智行科技元年,从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三方面,全方位发力,致力于成为智能汽车生活的引领者,为中国家庭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截至目前,日产在华已经拥有包括广州花都、湖北襄阳、大连以及郑州四大基地,综合产能达到了170万台。而新建的常州基地是为了满足日产2017年底发布“NissanM.O.V.Eto2022”的中期事业计划,日产将在中国市场投入600亿元,在2022年前将产能提升至2017年销量的1.7倍,即达到260万辆。

    从1000万辆的下线以及轩逸·纯电的推出,可以看出东风日产凭借技术的积累,已经从燃油车时代的制高点,迅速抢占了新能源智能汽车时代的“智“高点。下一个千万辆时代的接力棒,俨然已经交接到轩逸·纯电手中,等待由它以及更多的后来者来开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