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

绅宝智行上市开启2.0时代 售价7.99—11.99万元

2018-09-22 08: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9月21日,北汽绅宝全新“OFFSPACE”设计语言下的首款SUV——绅宝智行正式上市。新车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11.99万元。

QQ截图20180922081842.jpg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初,北京汽车提出了20万辆的年销目标,这意味着相较去年同期要增长85%以上。如今,随着绅宝智行的上市,将在北汽全面进入2.0时代的关键节点上,助力公司的业绩摘旗。

    发布会开场,刚从欧洲考察归来的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这次考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看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全球地位已经明显提升,从过去的完全“跟随”,升级到了逐步在某些细分领域有引导趋势。而“AI”,无疑就是北汽集团抢得引领先机的“秘密武器”。

    据徐和谊介绍,自北京汽车2011年二次创业开始,北汽一直坚定发展自主。在北京奔驰、北京现代两大合资品牌鼎力支持下,北汽自主智能化、新能源化并驾齐驱,北汽绅宝、北汽新能源两大自主品牌双线并举。

    事实上,北汽绅宝主要打造拥有AI人工智能的车型,AI行车管家、AI语音助手和AI安全卫士三个AI智能系统乃绅宝智行的精髓所在。用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的话来说:“绅宝智行标志着北京汽车全面进入2.0产品时代,高颜值设计、智能化、安全操控以及新能源四大标签,绅宝将重回主流阵营。”

    “2011年做绅宝品牌开始,到今天已经有7年时间。发展过程中走了一些弯路,基于SAAB的豪华品牌优势在中国消化吸收过程中并没有体现出来,在自主品牌大发展的过去三年,走的并不好。”吴周涛表示,尽管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但北汽集团作为国内车企主力军,必须要把自主品牌做好。

    记者注意到,绅宝智行在外观上的设计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采用了“OFFSPACE”的家族设计语言。以镀铬条装饰的钻石型中网形内部采用黑色满天星格栅,非常的恢弘大气。LED大灯造型也是十分精致,L型日间行车灯点亮后效果十分炫酷。大灯下方的獠牙型雾灯造型十分犀利。前脸整体营造出时尚动感的感觉。

    车身侧面滑轨式动感腰线由低到高,使车身呈现出向前俯冲的姿态。悬浮式天幕车顶与多重腰线搭配使车身侧面更有层次感。18寸的双色轮辋配备的是225/50R18的轮胎,大尺寸的轮辋也使得整个车身看上去更饱满。绅宝智行的长宽高分别为4480/1837/1680毫米,轴距为2665毫米。

    新车内饰年轻时尚,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增加了一些运动感,北汽标志性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感十足,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感。中控仍采用大量实体按键的设计。内饰整体采用黑色搭配银色的色调十分大气低调。3D激光雕刻缝线体现出内饰做工的精细。

    AI是绅宝智行的一大亮点,全时车况管家功能则包括了动力卫士、保养秘书、用油会计、电池助手、驾车达人和消息中心这6大功能,能将车辆的实时状态同步给驾驶员,从而减少机械故障所带来的影响。

    动力方面,绅宝智行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最大马力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并配备了蒂森克虏伯第三代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吴周涛认为,有了SAAB和奔驰的赋能,绅宝品牌的产品正在不断走上坡路。此外,在当前电气化发展趋势下,绅宝也将着重该领域发力。目前绅宝已具备了共平台(与北汽新能源)的基础,未来PHEV和48V弱混将成为其重点发展的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上市的智行也将在2020年推出PHEV版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