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长安汽车召开首届设计日沙龙 行业大咖共话中国品牌设计发展

2022-12-30 11: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12月29日,长安汽车召开2022首届长安汽车设计日全新设计理念品鉴沙龙。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为活动致辞,长安汽车副总裁王孝飞发表开场讲话。在沙龙的圆桌论坛上,各界的专家学者就“当代用户需求与设计潮流的变化趋势”、“如何让情感设计与用户感知更好融合”以及“如何构建车内的情感空间”等多个议题展开了讨论。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苏永刚认为,创新力已成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只有足够迅猛的创新速度,才能适应快速变化的需求。

    而在新能源的大背景下,以用户需求和用车场景为核心的产品研发思路,才是核心优势。

    Thoughtworks总监马彦青认为:“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情感诉求都在不断发生变化,但不变的是他们会一遍遍的倾听内心的声音,审视当下的情感,追逐理想的自我。唯有探寻人们潜藏在冰山之下的情感诉求和价值观念,才能透过现象抵达本质,编织成对未来的预判。”

    日本G-Mark设计大奖评委、知名工业设计师时晓曦表示赞同,他认为:“当设计师不仅仅将想象力聚焦在具体的物品上,想象力的外延将会带我们进入到更加丰满的情感互通和创新体验中。”水滴汽车创始人CEO武卫强则分析了中国汽车设计经历的模仿、跟随、超越三个时代,长安设计的进化,正是中国汽车设计变迁的缩影。从“旧汽车”到“新汽车”,中国设计正在向世界展示它的力量。

    最后,长安汽车造型设计院总经理、长安欧洲设计中心董事长米梦冬就汽车设计如何满足用户情感、数字化社会汽车空间如何营造“在地感”、情绪化设计等做出分享。他表示,配合情绪变化的感观设计与汽车空间的完美融合,让用户尽情感知触手可及的一切,才是未来设计的核心。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