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时代资本论坛 > 第三届论坛 > 正文

立昂技术董事长王刚:“做并购一定要有合伙人心态”

2019-12-27 16: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22.png

    立昂技术董事长 王刚

    今天非常高兴参加证券日报的论坛,前面董事长都讲得比较大,我只有讲小一点。

    作为一个新疆的企业,我也是做信息化的,新疆面临着巨大的问题,就是人才匮乏。如何能活下来?我们就用并购的手段,今天我说的题目,就是上市公司如何高效进行并购,同时防范风险,这是我今天演讲的一个子题目,把我的经验给各位同行分享,如果能给你们带来一点点收获,我就满意了。

    对于并购,我们倡导的一定是在一个行业做,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并购了广东一家做大数据的公司,并购了一家杭州做移动增值业务的公司。并购一年多以来,我们认为还是非常好的,去年完成了对赌的指标,今年也完成了对赌的指标,1-9月份的公开报表显示了基本完成了今年对赌的要求。2020年从现在的态势看,也预计会完成我们的对赌。

    我认为我们的并购是这几年来相对比较成功的一次并购重组,我就谈一点我们的体会。

    第一,作为一个公司董事长,作为我,还有主要合伙人,一定要有这种合伙人的心态。不能以老大的心态对待这些并购来的企业,我们同时并购了两家企业,当时为什么要选择两家呢?就是有竞争,一对一的并购,就单独对这一家企业了,相对可能产生矛盾的这种概率比较高,要相互制衡,这是我做的第一个策略,就是要有合伙人的心态,不能有老大心态,要平等。

    第二个就是对赌,不能以对赌为对赌,我们采取了什么办法?就是我帮他完成对赌,我帮他揽业务,而且这种业务是互相渗透的,我做的这个行业的并购是产业链上的。立昂技术一是做公共安全的,第二个是做运营商服务的,我并购了一家做大数据,并购了一家移动增值的,我们共同面对的运营商,产业链是在一起的,所以很容易帮他们完成他们过去完成不了的业务,帮他赋能。

    第三,互相做全业务,西北基地可以做广东的业务,可以做浙江的业务,他们的业务我们都能做。我们在华东和华南也是可以做彼此的业务,这是我们全业务打通,这是现在正在做的。

    第四,团建,由于现在我们一直在做中亚业务,我们就带领着华东、华南基地的这些伙伴们到中亚去,到东欧去,一起做业务,通过做业务的过程,提高我们的凝聚力。

    第五,尊重,不能吆五喝六,收购兼并以后,把财务总监派过去,派一些年轻人过去,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一起渗透各自的业务,这是我们现在一直在做的。

    第六,我们现在是我带着大家一起在全国各地做业务,这是心态放平和,业务一起做。

    第七,共同制定未来三五年的计划,融来的资,这几个基地一起来使用这个资金,一起来想未来的计划是什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