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控股子公司游戏业务利润增加 博瑞传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三成

2023-10-31 20: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蒙婷婷

    10月30日晚间,博瑞传播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20.96%;归母净利润3985.85万元,同比增长2.19%。其中,第三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5亿元、2642.7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8.48%、31.79%。

    作为成都传媒集团控股的文化传媒类上市公司,博瑞传播紧紧围绕数字文创新经济领域,在智慧管理、游戏等行业深耕细作,今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79%,主要系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游戏业务利润增加所致。

    经济学者宋清辉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来看,博瑞传播今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稳健,受益于游戏业务板块利润增加,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快速增长,结合当前游戏版号发放恢复常态化,加之新技术催化游戏行业向新发展,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因此,博瑞传播后续发展或值得期待。”

    在游戏业务领域,博瑞传播拥有成都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梦工厂”)和北京漫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漫游谷”)两家控股子公司。据悉,成都梦工厂和北京漫游谷均属于游戏研发商,自主研发以“侠义道”“全民主公”“七雄争霸”等知名IP为题材的网络游戏,产品线覆盖手游、页游及端游。

    据博瑞传播发布的2023年前三季度行业经营性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游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641.48万元,同比增长28.77%;营业成本4041.62万元,同比下降2.13%。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游戏充值流水总额前五的游戏产品分别为《全民主公II》APP、《七雄争霸H5》小程序、《全民主公II》繁体版、《全民主公II》小程序、《全民主公II》韩国版,其中《全民主公II》APP、《七雄争霸H5》小程序两款游戏的充值流水分别为2.07亿元、1.12亿元,对应的日均付费用户分别为3200.74户、2521户。

    此外,博瑞传播还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和行业变化,试点探索弘扬中华文化的特色游戏。据了解,博瑞传播控股子公司北京漫游谷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江苏文投、凤凰传媒、盖娅互娱等多家游戏企业共同发起“游戏正能量加速计划”,建设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内容生态,共同培育创作以中华文化、中国品牌、中国价值为核心的精品佳作。

    国内咨询机构Co-Found智库研究负责人张新原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游戏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随着互联网和移动设备的普及,游戏用户规模不断扩大,尤其是智能手机的流行,游戏用户数量呈飞速增长态势。同时,技术进步如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应用,为游戏带来了更加丰富的体验。此外,数字文化创意已经成为娱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游戏又是数字文创领域的重要一环,游戏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据伽马数据发布的《2023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今年1-6月,国内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规模为1442.63亿元,环比增长22.16%,在全球游戏产业普遍还未回暖的大背景下,中国游戏产业承压后反弹,呈现上升态势。

    张新原表示,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游戏市场竞争的加剧,游戏运营商需要保持持续创新和精品化发展的能力。另一方面,游戏行业监管日趋严格,对于合规经营的要求也日益提高,游戏相关企业需要注重产品品质、用户体验,与政府部门密切合作,加强自律,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