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华为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566亿元 同比增长2.4%

2023-10-27 20: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10月27日,华为在官网发布的2023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显示,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5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净利润率16.0%。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公司经营结果符合预期。“面向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发挥公司产业组合优势,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竞争力,为客户、伙伴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华为业绩表现得益于其多项业务板块的稳健提升。目前,华为终端业务及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均处于稳步提升阶段。同时,云计算及数字能源业务增长稳健,在线服务、云服务、数据服务等业务均正在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华为云MVP马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目前,华为包括手机、汽车在内的多项业务表现亮眼。自今年8月份推出“先锋计划”发布Mate 60新机以来,该系列手机的火爆直接带动华为手机销量大幅提升。国际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报告显示,得益于新推出的Mate 60系列,华为第三季度手机销量同比增长37%。

    Mate60系列的良好表现也推动华为制定明年更高的销售目标。华为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华为计划将智能手机2024年的出货量上调至约7000万台。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提升备货量,以满足市场需求。

    此外,华为还在今年发布了搭载新一代近距离无线连接星闪技术的鸿蒙4.0,并宣布鸿蒙生态设备已超7亿台,并将接入AI大模型。据了解,目前华为正持续对智能表、智慧屏、汽车、路由、智能门锁等多款产品的鸿蒙系统进行适配更新,计划在2024年对鸿蒙4.0进行更全面的设备升级推送。‍‍‍‍‍‍‍‍‍

    华为内部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除了ICT基础设施和终端业务之外,华为的数字能源和华为云业务也实现了快速增长,下半年相关业务也延续了这一增长趋势。

    “从今年华为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其正基于加强对‘根技术’研发,持续提高在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并在B端、新兴市场寻找更多的新业务增长点。同时,华为注重优化管理、提高效率,也进一步降低成本。在保持既有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将是华为明年布局的重要方向。”达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马继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