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泡泡玛特披露第三季度运营数据 营收同比增长超35%

2023-10-24 19: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豪悦

    2023年10月24日,泡泡玛特披露了第三季度最新业务情况,第三季度整体营收同比增长超35%,符合增长预期。

    国内方面,公司线下业务延续二季度高速增长势头,线上抖音业务营收也同比大幅提升。其中,零售店营收同比增长35%至40%,机器人商店营收同比增长45%至50%;电商平台及其他线上平台营收同比增长20%至25%,其中抖音旗舰店营收同比增长875%至880%;批发及其他渠道营收同比增长50%至55%。

    今年第三季度,泡泡玛特海外业务延续此前的高增长态势,营收同比增长120%至125%。泡泡玛特在泰国、美国、澳大利亚均落地了线下门店,其中泰国首店开业爆红,首日销售额超过200万元,创下全球门店单日销售额纪录。除了开设门店外,第三季度泡泡玛特还在新加坡举办了首届海外PTS潮玩展,吸引东南亚地区众多潮玩爱好者的参与。此外,泡泡玛特首次参与了西半球规模最大的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持续向全球传播潮玩文化。

    新品方面,第三季度泡泡玛特诸多优质IP如MOLLY、DIMOO、THE MONSTERS、小野、KUBO等均有系列新产品上市,助推业绩持续增长。在今年8月份的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对于第三季度业绩预期方面,泡泡玛特曾表示,8月份陆续推出多个爆款,其中,MEGA SPACE MOLLY 100% 2代上市当天销量达到3.4万套。

    新业务方面,9月底,泡泡玛特城市乐园正式开园,人气爆棚。多机构发布研报看好城市乐园前景,比如,中金公司在近期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城市乐园对公司的重要意义在于对IP内涵和情绪价值的丰富,通过对IP人物背景故事、性格特征的沉浸式体验,增进受众与IP间的情感连接,有利于延长IP生命周期,帮助公司进一步夯实潮玩IP运营平台的竞争壁垒,助力多元化变现,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全面推进集团化和全球化两大核心战略的背景下,泡泡玛特第四季度将释放更多运营潜能。第三季度叠加了暑假旺季、8月天猫超品日,第四季度有十一黄金周、“双11”、圣诞节等重要节点活动驱动,伴随新品发力和渠道增量,公司营收将进一步提升,预计2023年全年业绩有望实现全新突破。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