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亚信科技2019年净利润6.73亿元同比增11.7% 5G商用效果凸显

2020-03-26 18: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3月23日晚,亚信科技公布了2019年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公司经营业绩实现良好增长,软件业务收入及利润均达到双位数增长。全年软件业务收入约57.19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数字化运营服务收入约1.52亿元,同比增长83.9%;年内利润约为4.09亿元,同比增长实现翻番;经调整净利润约6.73亿元,同比增长11.7%,经调整净利润率达11.8%,比上年提升0.2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创近三年新高。

    在财报后的业绩说明会上,对于近期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亚信科技董事局主席田溯宁表示:“疫情过程中整个社会对通信的需求更加旺盛了,我们在湖北的几百位员工,跟中国电信、联通、移动一起,通过我们的软件服务于客户,保证通信的通畅,为抗疫做出我们的贡献。”

    财报显示,2019年亚信科技持续巩固运营商市场BSS(Business support system)领域的领导地位,全力支撑5G业务商用。报告期内,公司服务的电信运营商客户达247个,数量同比增长15.4%,客户留存率多年来保持在超过99%的水平。

    为助力运营商加快构建云网一体化的运营支撑能力,亚信科技在持续巩固BSS领域领导地位的同时,积极拓展5GOSS(NetworkSupportSystems)领域市场,深化与三大运营商所属研发机构和省公司的5G试点合作,在2019年上半年9个局点的商用试点合作基础上,目前已与运营商开展17个商用试点工作。

    亚信科技近年来大力拓展数字化运营(DSaaS)业务,即数据驱动的软件即服务(SaaS)化运营服务。财报显示,2019年该业务实现收入约1.517亿元,同比增长83.9%。“这是一个快速增长的领域,也拉动了整体业务的增长。我们除了进一步为运营商提供数字化的运营服务之外,也在积极为保险、银行、汽车、广电等领域提供一些DSaaS数据运营的业务。其中的商业模式,有按项目来收费的,按照工具软件收费的。2020年这一块会继续比较大幅度的比例增长。”亚信科技CEO高念书表示。

    财报显示,2019年公司加快拓展电信行业之外的垂直行业市场,并结合企业上云迁移大潮,与主流云服务商合作,聚焦相关重点行业,发挥集成能力,帮助企业客户从传统架构迁移到云架构上,并将逐步开辟云转售、云管、云软、云增值服务、云上客户运营等多个子业务板块,打造亚信云生态体系。截至2019年末,公司服务的非电信行业大型企业客户达59个,数量较上年末增长55.3%。

    此外,疫情期间,公司研发的“疫情防治大数据平台”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推荐。公司推出的人流及疫情态势感知、敏感区域3D沉浸式数据可视化、疫情敏感人群异常监控等16项疫情防控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政府、运营商和垂直行业进行疫情防控及通信保障。

    亚信科技主席兼执行董事—田溯宁表示,“我们希望抓住5G这样一个新的基础设施投入变革的机会,能够实现助力企业数字化运营的使能者,把我们二十多年在运营商的经验带到大型企业里去,未来的每个企业可能都会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切片网络,在这个网络之上就需要我们多少年运营商积累的这些运营支撑的软件,也需要新的交付模式的变化。”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