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沪指微涨创业板指涨0.24% 乳业股表现活跃

2018-06-12 09:26  来源:金融界网站

    12日讯 开盘沪指涨0.01%报3053.03点,深成指涨0.12%报10187.31点,创业板指涨0.24%报1692.67点。乳业股、人工智能、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独角兽、猪肉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9股涨停,11股跌停。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地素时尚,申购代码为732587,网上申购上限为1.8万股。公司发行价27.52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

    [机构论市]

    国信证券:

    年初以来的持续震荡使得A股市场的配置价值凸显,北上资金5月流入金额创出新高。在预测2018年上市公司净利润保持11%的增速背景下,上证综指年内有望重回3500点以上年初高点区域。

    中金公司:

    结合目前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以及偏低的换手率,我们认为市场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建议静待转机,继续关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领域。

    国元证券:

    近期经济数据不断披露,显示二季度经济继续景气向好。叠加6月以来资金面保持稳健中性局面,市场预期有望得到修正,从而有助于市场底部区域的再度确认。

    广发证券:

    二季度以来部分不确定因素对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提振形成了制约,目前市场仍然处于震荡期。建议等待相关不确定因素缓和信号的出现,可优先配置大周期品种,战略配置大众消费领域标的。

    方正证券:

    目前上证综指的K线形态呈下降楔形,并已进入楔形尾部。同时目前市场日均成交量不足4000亿元,向下震荡预期开始收敛。此外,蓝筹指数近三周量能有所放大,值得留意。

    银河证券:

    伴随A股市场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继续向好,后市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中长期行情保持谨慎乐观。

    华创证券:

    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养精蓄锐不失为一个良策。首先,外部不确定因素并未消除,对市场仍有扰动。其次,本周美联储大概率会宣布加息,从而对新兴市场的流动性产生影响。最后,未来CDR等发行上市对市场的影响目前仍有分歧。此外,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将在本周四拉开序幕。从历史数据来看,世界杯举行期间市场活跃度有所降低,总体难有大的波澜,投资者宜养精蓄锐,以观望为主。

    华泰证券: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周期板块有望成为二季度市场抱团消费板块后的突破口,建议关注“周期突围”组合:钢铁、石油石化、机械。

    湘财证券

    从资金面来看,鉴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相对较高水平,按逆回购口径计算,上周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回笼资金3000亿元;按包括MLF在内的全口径计算,上周净回笼资金965亿元。上周央行决定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有助于进一步稳定流动性预期。从基本面来看,上周公布的5月CPI显示,二季度通胀快速上行的可能性较小,从而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态势。PPI数据项中生产资料价格由降转升、生活资料价格持平。此外,5月份原油、黑色金属、化工等相关行业价格表现强于预期。总体来看,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格局,显现较强的韧性。从政策面来看,管理层正式发布了《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独角兽企业的发行上市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此外,本周市场还将面临美联储大概率加息等外围不确定因素的扰动。从情绪面来看,截至6月7日,融资融券余额为9819.28亿元,较6月1日减少25.82亿元,显示市场情绪小幅回落。从技术面来看,上周五市场出现向下跳空缺口,且跌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对市场有所压制。同时市场成交量萎缩,交投并不活跃。

    市场配置方面,建议坚持业绩为王,选择低估值个股,以及符合政策导向的行业龙头。

    东北证券

    市场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后周期行业机会,比如产能利用率提升背景下传统机械行业龙头的业绩持续改善机会、经济新动能引领的电信广播卫星等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带来的通信板块机会。此外,可以关注医药、食品饮料、商贸、农业等行业的防御属性。政策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金融行业龙头、乡村振兴和军民融合主题、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发展规划。

    中银国际

    综合来看,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的几大特征为:上证综指平均下跌60%、估值平均回落72%、高估值个股占比低、基准利率处于低位。对照来看,目前市场离底部区域并不远,继续回落空间有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