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金九”行情启动? 45家券商9月份金股出炉:机构看好这些投资主线!

2023-09-04 20: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任世碧

    9月1日至9月4日,A股市场呈现稳步回暖的态势,市场投资情绪有所上升,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期间累计涨1.83%,深证成指期间累计涨1.86%;9月4日,北向资金转换回流A股,净买入额达68.84亿元,结束连续5日净卖出。在此背景下,机构如何布局9月份行情?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发稿,包括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安信证券等在内的45家券商公布了9月份金股组合和策略,共有312只个股被推荐(不包括港股),宁德时代、长安汽车、贵州茅台、宁波银行、中信证券、山西汾酒等个股获券商集体看多。多数券商看好科技、消费、新能源等领域9月份的投资机会。

    对于近两日A股持续回升的原因,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川财证券策略高级分析师张卓然表示,“近两日A股市场稳步回升来自三个方面原因:一是海外方面,劳工部对前几个月的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进行了大幅下调,就业处于降温状态,市场普遍预期9月份不加息,因此人民币汇率走强;二是来自政策端的持续发力,上周出台了大量房地产相关政策,房地产行业回暖也将助推经济的稳步回升,此外,政策对于二级市场也是极力‘呵护’,降低印花税、规范减持、降低融资保证金比例等政策也推动市场活跃度的提升;三是当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在宏观经济回暖和政策的发力下,对场外资金具备较强吸引力。”

    “在积极信号催化下,A股市场初显企稳迹象。随着稳增长政策陆续实施、上市企业盈利底部逐渐显现,对后市资本市场演绎不必过于悲观,中期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中金公司表示。

    表:9月份券商推荐“金股”一览

制表:任世碧

    从券商推荐的个股来看,上述312只个股中,有71只个股获2家及以上券商推荐。宁德时代被太平洋、信达证券、招商证券、东吴证券、国金证券、国海证券、中泰证券、东莞证券等8家券商选入9月份“金股”,位居推荐次数榜首;长安汽车被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华创证券、中泰证券等6家券商选入9月份“金股”,中信证券也赢得平安证券、西部证券、方正证券、中国银河证券、浙商证券、东莞证券等6家券商集体推荐,山西汾酒也获得平安证券、招商证券、国盛证券、国金证券、中国银河证券、东莞证券等6家券商集体推荐。此外,神州数码、宁波银行、立讯精密、贵州茅台等4只个股也均受到5家券商集体推荐。

    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获券商推荐的个股数量最多,达到28只;其次是机械设备行业,推荐个股数量达27只;计算机、医药生物、汽车、电力设备等四行业入围9月份券商“金股”的数量均超15只。

    张卓然表示,以电子行业为代表的科技赛道仍是券商推荐金股最多的行业,目前电子行业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而华为手机的超预期发售有望带动电子行业回暖,关注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存储芯片和算力芯片,以及先进封装领域。

    机械设备行业,张卓然认为,随着支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陆续落地,房地产基建投资有望加速,有望带动相关工程机械需求。

    医药生物行业,排排网财富研究员隋东对记者表示,医药生物板块虽然跌幅较大,但业绩依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而且在人口老龄化以及健康意识提升的趋势下,医药生物需求较为刚性。

    电力设备行业,隋东表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仍是大趋势,行业景气度依旧较高,行业中的氢能、特高压、海上风电等细分领域都具备较大的发展前景。

    汽车板块方面,隋东表示,近期针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政策持续落地,汽车产业链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也有较大发展空间,行业正持续回暖。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表示,近期政策密集落地,当下是积极做多A股的窗口。首先,当前市场底部区域特征更加清晰,风险收益比更佳,是积极入场的时点;其次,北向资金阶段性流出规模已达历史极值,政策迅速密集落地见效后趋势或逆转;最后,交易活跃型资金对量化存在误解和忌惮,量化交易并不是影响市场趋势的主因,但随着近期监管层表态加强量化交易监控会缓解其焦虑。因此,市场有望迎接“金九”行情。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