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沪指震荡微跌0.22%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40亿元

2023-03-09 20: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3月9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整理,三大股指小幅回落,北向资金净卖出超40亿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A股市场整体会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态势。

    北向资金净卖出超40亿元

    周四(3月9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2%报3276.09点,深证成指跌0.16%报11579.99点,创业板指跌0.21%报2372.68点;两市合计成交7566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41.76亿元。总体上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其中,涨停个股达35只,跌停2只。

    表:今日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对《证券日报》说,目前的大盘运行趋势没有太大的问题,上证指数前期探明了30日均线的支撑并认可了这个支撑位。后期,市场可能确定方向,下周市场面临着变盘的可能。热点上,目前市场以人工智能等方向发散延伸出来的泛科技板块热点炒作为主。

    大道兴业投资总经理黄华艳认为,当前行情进入震荡后期,需要选择方向。欧美股市高位滞胀,震荡加剧,给A股带来调整阴影。接下来看风格转换是否成功,创业板指数存在技术性反弹,主板回调充分后也有进一步拉升的动能。

    私募排排网财富管理合伙人荣浩向记者说,一方面,2月份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健、结构调整有序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等利好因素将支撑A股市场走强;另一方面,美国货币政策变化、全球金融风险增加等不确定性因素将给A股市场带来影响。当前市场已经表现出一定的止跌现象,不排除市场随时可能出现反弹行情。

    顺时投资权益投资总监易小斌表示,市场的估值修复基本进入尾声,后续行情的发展还是看经济复苏的情况,这与政策的支持力度和信心的恢复程度有关。总体而言,保持相对谨慎乐观的看法。今年的市场可能持续震荡,在不断反复中等待经济复苏的逐步验证。

    环保和通信涨幅均超1%

    3月9日,在市场反弹中,热点快速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7个行业实现上涨,环保和通信等两行业涨幅居前,均超1%。另外,建筑材料、商贸零售和社会服务等行业跌幅均超1%。

    谈到市场热点和资金的变化,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向《证券日报》记者说,近期A股市场的资金结构出现了一些变化。在1月—2月中旬,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加强了配置力度。但是,随着美国通胀压力超预期,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开始犹豫起来,近期出现净减持的态势,如周四,净流出超40亿元。但是,游资热钱的做多意愿开始提振。主要是因为宏观环境持续改善,如刚刚公布的的出口数据超预期,意味着我国的经济韧性超强,从而夯实当前A股的估值支撑力度。再如,刚刚公布的2月份CPI重返1时代,为未来的货币政策打开了新的空间,如此诸多信息,不仅仅赋予多头敢于持股的底气,且也赋予游资热钱敢于做多的勇气。中小市值以及拥有高弹性的品种就成为市场各路资金竞相认可的品种。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国盛证券预计,近期指数震荡攀升,科技板块有序轮动仍是主基调,建议紧扣契合“泛国家安全”逻辑,重磅改革再次确认科技创新的战略方向,经济复苏亦需要新动能,科技发展可以有效创造增量格局。国产替代进口、高精尖突围的紧迫性与必要性越来越重要,人工智能等领域已成为大国角力的焦点。另外,消费板块三年来持续调整,利空消化比较充分,后续或分流资金迎来补涨行情。

    秦洪表示,虽然指数难以出现趋势性上涨,但个股活跃度将持续提振。如果再考虑到当前资本市场战略地位提升的认同度,中短线交易热度有望持续升温。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