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36.61亿元,中信证券:两方面成市场拐点关键催化剂

2022-04-20 12: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4月20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幅达0.21%,报3187.23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0.65%和2.2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825.15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上涨个股达2581只。

    从资金面来看,截至4月20日11:30,北向资金净流出36.61亿元。

    两融资金方面,截至4月19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279.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5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400.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47亿元。

    表:4月19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后市,业内普遍表示,市场维持磨底概率较大,目前观望气氛较重,机会以结构性为主。

    中信证券表示,疫情和政策滞后的问题使得二三季度中期修复行情有所延后,但并不改变趋势,悲观预期已充分释放,行情一触即发,疫情拐点和复工复产是最关键的市场拐点催化

    粤开证券表示,在政策托底与重磅会议临近的影响之下,A股大概率延续震荡修复走势,市场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东莞证券表示,沪指在3200点附近仍有反复,两市量能萎靡显示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不过随着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有望带动市场情绪活跃,预计市场有望震荡企稳,关注板块轮动和量能变化。

    万和证券认为,当前市场的焦虑点仍在疫情对经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方面,上海等地疫情的持续,对经济发展带来较大负面影响。近期政策发力稳市场预期信号强烈,后续可关注稳增长政策发力点,但短期受疫情扰动市场或仍将维持震荡态势。行业方面可关注稳增长链相关行业如房地产、基建等,以及房地产后周期相关行业。

    德讯证顾认为,市场在昨日温和震荡的基础上继续延续震荡格局,虽然指数表现较弱,但市场内部热点轮动活跃,市场总体赚钱效应较好。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4月20日11:30,食品饮料、旅游酒店和酿酒等行业涨幅居前。房地产开发、贵金属和水泥建材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截至4月20日11:30,食品饮料概念板块领涨,涨幅达3.25%。

    中银证券建议从白酒和食品两主线投资食品饮料行业:1.白酒,业绩成长确定性高,疫情扩散导致近期回调,长期布局时点到来。(1)疫情对白酒3月份需求有较大冲击,不过1季度总体维持了较高的景气度。3月份是消费淡季,占一季度比重较低,同时厂家出货按计划进行投放,因此一季报预期下修幅度较小,预计营收整体可增20%左右。考虑到估值回落至合理水平,疫情缓解后需求可回补,二季度可以积极布局优质品种。(2)重点推荐确定性增长品种和改善型低估值品种,包括山西汾酒、口子窖、五粮液、贵州茅台、水井坊、今世缘等。2.食品,阶段性关注疫情受益品种和疫后需求回补品种,下半年关注提价后的业绩弹性。(1)高端白奶和低温白奶由于营养健康受消费者青睐,消费习惯改变将促使这些品类维持高增长。短期来看,乳制品龙头机会较多,竞争格局持续改善,业绩释放动力较强。(2)速冻食品,关注细分赛道如广式速冻成长机会。(3)休闲食品,2022年各家公司将持续改善。(4)调味品,终端提价陆续完成,下半年有望展现出一定的业绩弹性。(5)重点推荐承德露露、伊利股份、广州酒家、洽洽食品,关注安琪酵母。

    国盛证券则更看好白酒子板块,建议短期关注龙头量价情况,维稳为主。投资标的上首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并关注地产酒的经营性拐点;1)贵州茅台:2022年公司在价格及渠道上均进行改革,随着全防腐改革的效果显现,全新的茅台值得期待;2)五粮液:2022年公司核心目标为挺价,逐步优化产品投放结构进行市场调整;3)泸州老窖:公司股权激励方案落地,未来在国窖、特曲双轮驱动下,“十四五”发展将进入新周期。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