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北上资金布局正当时 连续22个交易日净流入1141.87亿元

2019-12-13 22: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12月13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收复60日均线,深证成指涨超1.7%突破10000点大关,创业板指涨幅达2%,刷新近8个月新高,市场做多意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以“聪明钱”著称的北上资金尾盘再次加速流入,进行大举“扫货”,当日净流入资金达90.72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对A股企稳反弹有一定的提振作用,同时也认可当前市场的点位,关键还是要看继续流入的持续性,从当前净流入金额来看,A股具备一定的性价比优势,获得资金持续买入的个股可重点关注。

    数据显示,11月份MSCI纳A扩容以来,11月14日截至12月13日期间,北上资金连续22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态势,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141.87亿元。

    市场经过调整后,对外资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主动增量资金近期可能继续配置,客观的反映外资长期坚定看好A股的决心。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A股已经纳入MSCI、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体系,纳入的因子都不超过25%,将来在满足一定的条件之后,进一步将比例提升到30%、50%甚至100%,这意味着外资还会大量的流入A股市场。

    从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数据来看,11月14日以来,沪深两市共有66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活跃股榜单。中国平安、五粮液、美的集团、立讯精密、恒瑞医药、贵州茅台等6只个股期间实现“全勤”,上榜次数均为22次。格力电器、中国国旅、海康威视、招商银行、牧原股份、伊利股份、万科A、兴业银行、迈瑞医疗、京东方A、海螺水泥等11只个股期间上榜次数在10次及以上。

    从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11月14日以来,格力电器(52.68亿元)、中国平安(30.42亿元)、美的集团(20.40亿元)、五粮液(16.78亿元)、万科A(16.60亿元)、京东方A(14.82亿元)、立讯精密(14.36亿元)等7只个股期间均获得逾14亿元北上资金抢筹。长春高新(9.71亿元)、中信证券(6.95亿元)、贵州茅台(6.73亿元)、宁德时代(5.96亿元)、宝钢股份(5.75亿元)、平安银行(5.05亿元)、正泰电器(4.54亿元)、中国国旅(3.95亿元)、北方华创(3.81亿元)、华友钴业(3.48亿元)、恒瑞医药(3.28亿元)等11只个股期间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均在3亿元以上。

    “当前市场处于企稳反弹的态势,正是各路资金布局的时机,北上资金作为A股市场一股重要力量,其持股动向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受到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很有可能率先开启牛途的潜力“。业内人士对记者如是表述。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