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北上资金跑步进场 一周净买入200亿元

2019-06-22 06:23  来源:证券时报

    6月21日,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正式生效,本次纳入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约为20亿美元。本周全周北上资金均呈净买入状态,特别是周五净买入激增至73.3亿元,为近期高点。本周合计净买入199.18亿元,为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第6大单周净买入量。6月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额高达451.88亿元,与今年1月创造的历史单月最高净买入纪录606.88亿元,仅相差155亿元,如按目前趋势,6月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可能刷新历史纪录。

    随着A股纳入一系列国际重要指数,以及沪伦通、中日ETF互通等,A股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北上资金流入A股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在北上资金历史月度净买入额前5位中,有3次发生在今年,分别是1月606.88亿元(历史第一)、2月603.92亿元(历史第二),以及本月暂时排名历史第五位。

    大幅增持5G个股

    本周,北上资金增持幅度最大的个股是德赛电池。上周末北上资金还仅持有德赛电池约5.54万股,进入本周后,北上资金连续加仓至164.08万股,增仓近30倍。

    5G商用的不断落实,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加仓5G概念股。盛路通信北上资金持股也从上周末9.62万股,增持至88.56万股,增仓逾9倍。特发信息上周末北上资金持有约23万股,本周猛增仓至逾177万股,增仓近8倍。

    芯片、电子元器件股本周也受北上资金青睐。金安国纪、赢时胜、飞荣达、上海贝岭等北上资金最新持股均超上周末数倍。

    本周,北上资金增持金额最多的是美的集团,净买入逾30亿元。工商银行净买入7.96亿元,五粮液净买入7.3亿元分列二、三名。中国平安、泸州老窖、恒瑞医药、中信证券等42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

    北上资金本周小幅净买入贵州茅台1.68亿元,叠加本周贵州茅台股价上涨至历史高位附近,北上资金持有贵州茅台市值在时隔1个月后重回千亿元以上。

    小幅兑现白马股

    本周有15只个股被北上资金近乎清仓式减持,其中8只为创业板股票,而这8只个股大部分处于减持计划当中或近期有大量限售股解禁。如东土科技控股股东、董事长李平为偿还股票质押贷款、降低股票质押比例,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51万股,并且7月11日有逾1071万限售股上市流通。北上资金持有东土科技由上周末85.58万股,骤减至4.22万股。

    正海磁材、中石科技均有股东在实施减持计划;三丰智能、金通灵近期均有大量限售股解禁;欣锐科技、亚光科技既有股东在实施减持计划,近期又有大量限售股解禁。本周都被北上资金近乎清仓式减持。

    本周股价连创历史新高的白马股,被北上资金小幅兑现。招商银行本周被北上资金净卖出3.61亿元,减持逾953万股,持股量由上周末的逾8.9亿股,减仓至8.81亿股。由于招商银行本周股价连续上涨,北上资金持有市值非但没降低,反而由315亿元增至338亿元。

    上海机场、中国国旅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后,也被北上资金分别净卖出3.06亿元和2.05亿元。而他们也因股价的上涨,北上资金持有市值反而小幅增加。另外,股价处于历史高位附近的海天味业、兴业银行、海螺水泥、立讯精密等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