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三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20亿元 A股市场净买入额呈放大趋势

2019-06-21 01:05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Wind数据显示,6月20日,北上资金净买入A股成交额达55.64亿元,其中沪股通、深股通净买入额分别为19.14亿元和36.5亿元。据统计,从6月18日至20日,北上资金最近三个交易日的成交净买入额共达120亿元,而本月北上资金共流入378.57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257.37亿元,深股通流入121.20亿元。

    “从本周开始,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呈现出明显放大趋势。”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最近三天,北上资金量重新扩大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中美贸易谈判在两国元首电话通话后重新步入正轨,市场对中美贸易问题的解决抱有相对乐观预期,使得短期避险情绪下降,从而带动海外资金重新流入;另一方面,最近美联储持续释放“鸽派”信号,市场降息预期持续升温,提升了海外资金流入和配置A股的意愿。

    针对近日北上资金的主要流向,如是金融研究院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葛寿净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北上资金主要流向消费升级与科技板块。一方面,北上资金重点配置消费板块的领先公司,其持仓市值排在前20位的股票中有11只属于消费行业;另一方面,该种流向与科创板有关,毕竟大盘将在下个月正式进入科创版时代。

    另外,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顾慧君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购买股票的风格来看,北向资金偏好大盘蓝筹股。同时,北上资金的大规模流入与配置方向,也会对我国二级市场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或导致部分重点配置的个股在短期内出现超预期表现。不得不说,北上资金的投资风格对我国投资者而言,的确存在一定参考价值。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