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主力资金上周五净流出超400亿元

2019-05-20 06: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五,两市单边下行,上证指数下跌2.48%,深证成指下跌3.15%,创业板指下跌3.58%。在调整行情之下,谨慎情绪继续升温,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出现象,Choice数据显示,上周五主力资金净流出404.09亿元,在5月15日主力资金净流入之后,主力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净流出。

    分析人士表示,外围市场的影响虽然存在,但也难以改变A股本身的运行规律。对于目前的市场调整,投资者还需以客观的角度来对待,短期内主力资金不排除借利空洗盘的可能,激进型投资者可择机低吸新基建等相关板块,寻求个股的博弈机会,而谨慎型投资者则可待市场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后再选择逢低进场。

    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出

    上周五,两市单边下行,成交量有所放大,场内主力资金谨慎情绪有所升温。Choice数据显示,上周五主力资金净流出404.09亿元,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达到2973只,而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为612只。板块方面,沪深300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56.74亿元,中小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00亿元,创业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48.12亿元。

    近期,主力资金多数交易日净流出,自4月2日以来的近30个交易日主力资金仅在4月16日、5月10日和5月15日出现净流入现象,谨慎情绪持续萦绕市场。

    从行业主力资金变化来看,在上周五行业板块全线下跌的情况下,行业板块也全线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其中非银金融、化工、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为36.15亿元、36.06亿元、30.8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小的休闲服务、纺织服装行业也分别净流出了1.59亿元和1.94亿元。

    资金持续保持谨慎,分析人士表示,观察近期行情特点,不难发现两大迹象:第一,沪深两市连日呈现流出状态,未见明显改善,可见当前阶段,各路投资者普遍趋于谨慎;第二,市场总体量能表现来看也持续处于低位,体现了资金偏谨慎的态度,结合外围的不确定性,短期难有突围。

    市场防御情绪浓郁

    在近期市场的持续调整中,资金谨慎情绪持续,防御情绪较重。国金证券表示,考虑到外部因素依旧存在,预计从曲折到阶段性缓和或需要更长的一段时间,而在此期间市场风险偏好将受到制约。A股指数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市场防御情绪依旧较重。

    对于后市,华泰证券表示,二季度经济反复的概率较大,“盈利底”有待企业中报业绩夯实,物价上涨影响货币政策的空间,短期市场难以形成强劲合力,仍需韬光养晦。短期来看景气回升、估值相对匹配、有抗通胀属性的消费股筹码仍珍贵,同时6月利率环境、科创板及5G技术周期的进展有望给科技成长提供时间窗口,建议把握科技成长的上车机会,积极布局政策扶持力度有望加大的科技硬资产,如:半导体、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主题投资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三条主线:改革(国改)、开放(自贸区和长三角主题)、科技(产业链)。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