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两市成交额创11个月以来新高 56股筹码大换手

2019-02-20 06:47  来源:证券时报

    春节后市场做多情绪被点燃,行情更加活跃,成交额逐步被抬高。节后的七个交易日市场总体转暖,沪指涨幅超5%,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累计涨幅均超过一成。量能上,两市交易额继续放大,昨日合计成交超过6000亿元,创出近11个月新高,节前多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额都在3000亿甚至以下徘徊。

    个股活跃度上,春节后共有5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100%;换手率在50%至100%之间的有182只;换手率在10%至50%的有近1700只。分行业看,期间换手率100%以上个股中,机械设备、电子行业个股最多,均有9只个股上榜;其次是通信行业,有4只个股上榜;医药生物、汽车、非银金融等均有3只个股上榜。

    春节后活跃度最高的是蔚蓝生物,该股为1月中旬上市的次新股,上市连收9个涨停板后开板,股价短暂调整后继续震荡走高,春节后累计涨幅超过一成,换手率达356%,理论上说仅节后的几个交易日筹码就换了3次以上,平均两天换手一次。龙虎榜上该股则多次因高换手率异动上榜,当然买卖居前的都是营业部席位,并未出现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

    其次是明阳智能,该股同样是次新股,节后累计换手率达313%,累计上涨近三成。高换手率且为今年内上市的次新股还有华林证券、华培动力等十余只。

    高换手率是行情向好的一个缩影,活跃度高的个股由于获得资金的热捧,往往也有不错的表现。统计显示,节后换手率100%以上个股期间平均上涨两成,九成活跃股期间涨幅超过同期沪指表现,涨幅最大的是次新股恒铭达,累计涨幅接近翻倍;其次是银星能源,节后曾连续六天涨停,昨日收盘下跌近4%,期间累计上涨70.7%;香山股份、东信和平、新乳业等也都上涨了五成以上。

    业绩方面,高换手个股2018年业绩报喜为主,有4家公司已经公布了年报或业绩快报,光莆股份2018年实现净利润1.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76%,公司同时还预告了今年首季业绩,由于LED相关业务和FPC业务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80%;紫金银行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净利润12.57亿元,同比增长10.51%;金力永磁、东信和平去年净利润增幅分别为5.62%、3.15%。

    公布业绩预告的也有46家,其中,业绩预增预盈的公司共有33家,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英飞特、银星能源等去年净利润同比翻倍,航天通信、新农股份、中石科技等净利润增逾五成以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